芥fufu💦

当地一级社恐人
极速爬坑狂人
主角受爱好者
无所谓甜文虐文
对人物理解不同,请慎fo
有空就写,没空就鸽,三次现充,写文只为了快乐。
全职坑整理全部文档,能填坑就填,不能填我就彻底鸽了。

【all叶】平行人生(23)

*上一章戳这里

-----------------------------------

正文:

“不可能,我昨天才见过他,怎么可能今天就失踪了?”叶修立刻否定道。

“是楼氏集团的老总发布的消息,说楼冠宁失踪,现在正在大面积搜索。”苏沐橙说道。

“到现在失踪应该不超过48小时,怎么可能立案?”

“我也在好奇。”苏沐橙顿了一下,斟酌着开口,“不过我更好奇楼冠宁要结婚的这事。”

“……”叶修也是沉默了半晌,回答道,“楼冠宁和我分手了,他提的。”

“……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叶修也是觉得好笑。

“也对,你怎么可能会有事,你应该是求之不得的。”苏沐橙说得随意,落在叶修耳朵里就不怎么好听了,连苏沐橙都觉得自己是这种态度,那以前的叶修得是多绝情?

苏沐橙又和叶修寒暄了几句,叶修留着心眼没有把和孙哲平的事全部告诉她,只是大概提了一下和好,若是让她知道了自己受了伤估计孙哲平就别想安宁了。

叶修挂了电话,却看见孙哲平的表情不怎么自然,心里也是奇怪:“大孙你不舒服吗?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没没事。”孙哲平颇有些心虚地移开眼睛,叶修说电话的时候他也是听见了的,楼冠宁订婚这事他倒是清楚,毕竟楼冠宁今天早上才亲口告诉了。不过这个失踪可就真的是莫名其妙了,明明今天早上才和他通话过,结果这还没有半天他就失踪了,怎么看怎么奇怪。

“大孙,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叶修盯着孙哲平的眼睛质问道,孙哲平现在一脸心虚模样肯定是知道什么的。

“我知道楼冠宁订了婚,但是不知道他失踪了。”孙哲平摇头道。

“好好的怎么会突然失踪,而且还闹得这么大。”叶修也是觉得奇怪,整件事看起来诡异到了极点。

孙哲平咳嗽了一声,清了清嗓子,最后还是打算把一切都如实招来:“楼冠宁这是被逼婚的,为了家族利益的商业联姻,至于他为什么接受……是为了你,叶修。”

“……”

孙哲平纠结了很久,他一向磊落,并且有恩必报。自己和叶修的矛盾能解开,楼冠宁有很大的功劳,这个人情楼冠宁并不想欠他。在叶修的事上自私一点也无可厚非,但是看着楼冠宁这样委屈自己,孙哲平说无所谓也是不可能的。毕竟是一个战队的人,如果不是喜欢上了同一个人,他们自当以兄弟相称。

楼冠宁对于联姻从内心是拒绝的,但是为了叶修的安危被迫接受,这点如果不告诉叶修,不管是知情不报的孙哲平还是未来可能知道真相的叶修都会有心理包袱的,出于这点孙哲平也应该让叶修知道真相,就算这可能是为情敌铺路。

“什么叫为了我?”叶修皱眉。

“楼冠宁他爸去调查了你,用来威胁他。”

“调查我?”

“楼冠宁害怕他爸真的对你不利,就服从了他的安排,娶一个他根本不喜欢,或者说完全不认识的一个女人。”孙哲平也是一声叹息,如果有人拿叶修逼自己的话,自己也会像楼冠宁那般的,这人太过重要,重要到为他可以放弃一切。

“我知道了。”叶修别开了头,脸色有些冷峻。

他不知道为什么这群人都这么喜欢自我付出,把自己塑造得如此深情,如此高尚,他们自我消费却是让他背上了心理包袱,叶修现在可真的是越来越觉得自己罪无可恕了。一个是这样,两个是这样,他不懂自己到底好在哪里,能让他们这么心甘情愿地臣服。

“叶修,你也别太自责,就算不是你楼冠宁可能也会为了其他东西被逼无奈的,他生于这种家族商业联姻也是正常的。”

“我什么要自责?”叶修冷笑了一声,“他自找的苦和我有什么关系?”

孙哲平一时语塞,叶修这话说得极其冷漠,像一把冰刀直愣愣地插在你面前,无情又残酷,还有几分莫名其妙的恼怒,隐忍的怒气在他刻意的漠然下掩饰地极好。

叶修是真的要气疯了,到底是谁给了楼冠宁这种自我付出的权利的?为什么要接受这种违心的事,为什么就不能为自己好好考虑一下?逼迫自己娶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他怎么可能亲眼看着楼冠宁自己把自己推入火坑?

他有些疲惫地闭上了眼睛,这个人情他不敢欠,他必须还。

叶修不顾孙哲平的阻止,硬是要离开,孙哲平拦不住只能送他走,叶修却是连他送自己的请求都给拒绝了。

“叶修,你生我气了?”孙哲平看着他的眼神有些黯然。

“没有。”叶修叹了一口气了,现在的孙哲平太过患得患失,一点点的不经意都能吓着他。

“我只是有事去见一个人。”叶修解释道。

“……好吧。”孙哲平没有再问下去,他若是愿意说自然会说,不愿意说就算他问了也没有用。

孙哲平的别墅在郊区,交通不怎么方便,他开车将叶修送到市中心 ,在叶修将要下车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交代一声:“叶修你一个人在b市人生地不熟的,有什么事一定要给我打电话。”

“大孙,我是在b市长大的。”叶修看着他调笑道,难怪他这一路都脸色复杂,原来是以为自己不识路啊。

“啊?”孙哲平也是愣了,他一直以为叶修是h市人,应该说所有人都以为叶修的h市人,不过想想也是,叶修从来不说他以前的事。

“别担心了,我就是回自己家一趟。”叶修宽慰了他一声,站在路口冲他挥着手告别。

孙哲平看着后视镜里不断后退的叶修,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除了身世,叶修到底有多少事瞒着他们?喜欢叶修是一件很无力的事,没有回应的独角戏是最让人无法忍受的,骄傲如他们却都坚持下来了,这一喜欢居然是奔着一辈子去了。

楼冠宁迫于家庭的威胁放弃了,他呢?未来他又会因为什么而放弃?

孙哲平想着叶修却是突然笑出了声,叶修趴在他的肩膀上用一种哄小孩的语气让他别哭的时候,真的好温柔,是他从未有过的温柔。叶修是不是已经有个改变,他是不是能等到叶修真真正正喜欢上自己的时候?

喜欢一个人真的是一件很委屈的事,只要对方一点点回应就能给他无限坚持下去的勇气,孙哲平放弃过一次,半条命都没有了,如果叶修没有来见他,可能这条命都没有了。自己放不开的手,就算放开了也只能扼住自己的心脏,活生生地逼死自己。

叶修,我一点都不怕等,只怕无法再等下去。



叶修看着孙哲平的车消失在了路口,才扭头看着刚刚停在他面前的汽车:“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后座的车窗摇下,叶秋微笑着看着叶修:“哥哥,好久不见。”

“恐怕是我刚刚下飞机你就知道我回来了吧?”叶修冷哼一声。

“这是当然,不过我可不是老爷子,我很尊重你的隐私权的。”叶秋眯着眼看着拉开车门坐进来的叶修,往旁边移给他腾了一个位置。

“得了吧,你们可是亲父子。”

“别忘了你也是。”

“这可真是让人绝望的真相。”叶修翻了一个白眼。

“我也觉得。”叶秋的脸色一瞬间变得晦涩,再转眼却又是如常,“这次回来就是为了那个男人?”

“不然呢?回来看老爷子可不是我会做的事。”叶修颇有些不耐烦。

“就不能回来看看我?”叶秋也没有生气,叶修向来和他说话都是这种语气,若是以前他早该生气了,岁月不仅让他变得沉稳,也让他变得克制。

“你要是想见我自己也会来,还一定要我亲自回来?”

“那个男人是谁?能让你专门跑一趟。”

“这和你有关系吗?”

“有。”

“有个屁。”叶修拿鼻子出气,不打算回答他,叶秋若是真的想知道自己也会去调查,这个叶家可是一点隐私都不可能有的。

“先回家吧,老爷子他们最近出去旅游了。”叶秋也不再问下去。

“算了吧,我要准备回去了。”

“回h市?”

“不然呢?”

叶秋收回了视线,吩咐司机道:“回家。”

“喂!”这叶秋摆明了是无视了他的态度啊!

“叶修,除非你敢从窗户里跳下去,否则你还是乖乖和我回家吧。”叶秋撑着自己的脸看着他笑。

叶修看着叶秋一脸复杂:“我回去了又能怎么样?”

“回家看看也好,小点年纪也大了。”

叶修沉默了,若是按照人的年纪来换算,小点也是迟暮之年了,自己离开家这么久也就回去过一次,说不挂念小点是假的,叶秋这一说倒是让他也感伤了起来。

“叶修,欢迎回家。”叶秋轻轻地说着,叶修也不知道听见没有,望着窗外的眼睛没有一丝波澜。




叶修推开门,一只胖得过分的雪纳瑞就从里面跳了出来,吐着舌头在门口直打转,看着叶修先是愣了一下,闻了闻叶修的裤腿,突然跳起来刨着叶修的大腿。

“看来还记得你。”叶秋看着小点的举动也是发笑,以前它也是这般黏叶修,明明是同时进门的,它却总是扑到叶修身上求抱抱。

“啧啧啧,怎么这么胖了?”叶修半蹲下来抱住小点,小点伸着舌头对着叶修的脸就开始舔,温热的舌头直接打湿了叶修的半张脸。

“养得好呗,重点在于能吃。”叶秋脱下外套丢在了沙发上,顺势坐下拿着一个苹果就开始削。

“汪汪汪!!”可能是听出来叶秋在吐槽自己,小点颇为不满地对着叶秋狂吠,被他无视后又突然委屈巴巴地趴在叶修脚边求安慰。

“能吃是福,小点年纪也不小了。”叶修摸着它毛茸茸的头,又抬头看着叶秋,“你年纪也不小了,怎么还没有个女朋友?”

叶秋削苹果的手一顿,本来完整连贯的苹果皮突然断掉落在了地上,叶秋神色如常,就着断掉的地方继续削,凉淡开口:“你说我,那你呢?”

“老爷子能就这样看着你单身一辈子?”叶修也是无所谓,算起来自己也应该是被叶父放弃的人,结不结婚,有没有女朋友都无关紧要,不过叶秋就不同了,现在家大业大可是全部都交给他打理,也是时候该来个侄子了。

“叶修,你还是和那群人不清不白的?”叶秋避开了自己的问题,又把叶修拿出来说事。

“就那样呗。”叶修闷闷地回答,看来叶秋应该也是知道自己的那些破事的。

“今天那个男人,是你喜欢的人?”叶秋又问。

“姑且算吧,他是喜欢我的人。”

“喜欢你的人还少?追求你的人可是遍布全中国了,你去哪个城市没有几个老相好的。”叶秋冷笑一声,语气刻薄地有些刻意。

“你又调查我。”叶修冷了眼神,原来的叶修曾经外出过很久,各个战队都去了一遭,听叶秋这个语气估计是知道的了。

“你动静这么大,上午还在b市,下午就去了s市,让我不关注都难。”

“叶秋,你答应过不会再干涉我的。”叶修语气有些冰凉。

“我没有干涉你啊,我只是履行一个弟弟对于哥哥的关心罢了。”叶秋微笑道。

“看来你真的喜欢那个男人喜欢得紧了,居然还能为了他专门来一次,叶修你这样无情的人都能为一个人上心,还真是百年难遇铁树开花。”叶秋终于削完了苹果,就着掌心分成了四瓣递给叶修。

“他病得严重才来看看的,也没你说得那么厉害。”叶修习惯性地拿了一瓣苹果吃起来。

“是吗?”叶秋把苹果放在果盘里,抽了几张纸巾擦拭手上的果汁,垂下的眉眼掩饰了他的落寞。

“我说你的事你又把话题给我带偏了。”叶修抱怨道。

“我有女朋友,我的事你不要操心。”叶秋有些冷漠地回答着,也不打算再说下去,然后陷入了沉默,客厅里只有小点哈着气的声音,安静得叶修有些不适应。



下一章

---------------------------------

评论(9)

热度(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