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fufu💦

当地一级社恐人
极速爬坑狂人
主角受爱好者
无所谓甜文虐文
对人物理解不同,请慎fo
有空就写,没空就鸽,三次现充,写文只为了快乐。
全职坑整理全部文档,能填坑就填,不能填我就彻底鸽了。

【all叶】平行人生(24)

*上一章戳这里

---------------------------

正文:

“咳,叶秋你知道楼氏吗?”叶修找了一个话题。

“楼氏,知道是知道,不过你突然问这个干什么?”

“我们和他有经济来往吗?”

“楼氏最近在想办法接触我们,但是我对于他们的方案不怎么感兴趣就拒绝了合作。”叶秋想了想回答道。

“帮我一个忙吧。”叶修最后还是把这话说了出来,他是迫不得已才选择向叶秋寻求帮助的,现在这事真的不是他一个人能解决的。

“终于露出你的目的了。”叶秋笑道。

叶修怎么会如此轻易地就回来?就算是为了小点,那也是小到不能再小的借口,叶修必定有事才会如此顺从,这个家对于他可能就只有这点用了。

“楼氏刚刚才发布楼少失踪的消息,在昨天又公布了和谢氏大小姐订婚的消息,这个楼冠宁和你关系又不简单,叶修你别给我说你这是想抢婚吧?”

“……你在胡思乱想些什么?我抢婚干什么!”叶修额上青筋暴起,斥骂道。

“难道和他没有关系?”叶秋反问。

“……”好吧,还真的和他脱不了关系。

叶修深呼吸了一口气,才娓娓道来:“的确和他有关,也和他的婚约有关系,但是不是抢婚,而是要这个婚约作废。”

“哦?要是我没有记错的话,这个楼少也是你众多追求者之一吧?你这是对他感兴趣了?”叶秋又问。

“他是为了我订婚的,他根本就不喜欢那个谢氏大小姐,我也不想欠他。”

“从何说起?”

“他爸要他去商业联姻,拿我做威胁逼他就范,他就真的答应婚约了。”叶修简要解释道。

“拿你做威胁?”叶秋的脸色突然阴沉,语气瞬间威胁起来,是谁如此胆大包天,居然把主意打到叶修身上来了,这是嫌命长了?

“说是去调查了我,小楼怕他老子对我不利就妥协了。”

叶秋眉毛一挑,调查了叶修还敢拿叶修做威胁,楼氏的势力什么时候强到可以无视叶氏这么大的背景了?都是商业人,自知之明还是有的,调查了叶修的身份那必定是会知道叶修和叶氏关系匪浅,知道了还敢拿叶修做威胁那是不可能的,除非楼氏最近嫌天凉了想倒闭了。

“那你要我怎么办?”叶秋存了疑惑却也没有说出来,叶修毕竟没有在商场里待过,自己也不知道叶氏到底代表了什么,看来他现在也没有意识到这一切。

“既然楼父要利益,那就给他利益,只要他不再胁迫小楼就范,去完成那个狗屁婚约。”

“你的意思是要我和楼氏合作?”叶秋皱眉道,“我才拒绝了他们,我对他们的生意不感兴趣。”

“能赚钱吗?”叶修问道。

“能是能,但是合作这事也不是只看能不能赚钱而定的,叶氏和楼氏属性不合,合作下来摩擦会很麻烦的。”叶秋解释道。

“如果只是部分合作呢?你总会有办法的对吧?”

叶秋看着叶修抿了抿嘴,开口道:“叶修你为什么一定要阻止这个婚约?你是喜欢这个人吗?”

“我说了他是因为我的原因才被迫结婚的,我只是不想欠他。”叶修有些不耐烦地解释道。

“他自找的麻烦为什么还要你给他善后?叶修你什么时候心善到这个地步了?你这样会让我觉得你喜欢上他了。”叶秋冷笑着。

“这不是喜欢,只是不想毁了他。”

“你就知道他结婚一定是毁了他?”叶秋咄咄逼人,“谢氏小姐是出了名的知书达理,淑女典范,楼冠宁要是娶了他只赚不赔,烧高香都换不来的好运你现在却给我说你要捣乱?”

“我只知道他是被迫的!”

“那他想娶你,你嫁吗?”叶秋吼道。

“叶秋这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你既然这么在意他的意愿,那他喜欢你,想娶你,你是不是也满足他?叶修你到底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善良了?”

“你!”叶修被他堵得说不出话来,有些气愤地别开了头不愿意再看他。

“叶修,你如果不能负责那你就不要再干涉他的事,这事对于他不一定就是坏事,但是你要是插手这事就好不了。”

“你什么意思?”

“这事我能帮你搞定,但是楼冠宁肯定会再回头找你,你现在这个样子就连我都觉得你喜欢他,那他呢?叶修,你不喜欢他就不要给他莫名其妙的希望,你迟早会毁了他的。”

“……”叶修沉默。

叶秋知道这话他是听进去了的,叶修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的他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来逼迫那些追求者放弃,而现在的他居然想当那个救世主,到底是太久没有见面,叶秋已经不懂他了,还是叶修变了模样让他陌生了。

“最起码现在,我知道他不想结婚。”叶修最后还是这样回答。

“我明白了。”叶秋几不可问地叹了口气,“要我帮你,那你得先回答我一个问题。”

“我不喜欢他。”叶修斩钉截铁道。

“不是这个,你之前回了h市后去了哪里,为什么足足四天都没有你的消息?”

“……”叶修想起来了原来的叶修的行程里从11号到15号,从w市回到h市却莫名其妙空缺的4天时间,连他也不知道那些日子到底发生了什么,应该说身为当事人的叶修对于穿越来之前的事情一无所知。

那段时间叶修能肯定的是邱非对他告了白,但是被他拒绝了,本来打算问邱非到底发生了什么却被这个小鬼给吃干抹净了一顿,最后自己也是忘了该问他的事。

除此之外,他就真的是一无所知了。

叶秋看着突然语塞的叶修眯了眼,派出去的侦探在那段时间里突然没有了叶修的消息,让一直关注着叶修消息的叶秋也是一慌,足足四天没有下落急得他差点亲自去找他,但是叶修又再次出现在s市让他又放弃了去找他的念头。

他答应过叶修不再干涉他,叶修这个人太过放诞不羁,一切限制他的自由的事都会让他反抗,叶秋清楚这点,所以当他再次有叶修消息后就不再担心,只要他安全,其余一切都无所谓。

但是他还是好奇叶修在那段时间到底去了哪里,居然能躲掉侦探的追踪,不过看叶修现在的这个反应,他还是不愿意说。

“叶修,就这点事情你都不愿意告诉我吗?”叶秋冷了眉眼。

叶修看着他咬唇,不是不愿意告诉他,而是他自己都不知道啊!

“……”叶修也是崩溃,他也想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没有人给他解惑,他更不可能对任何人解释。

“好吧,你要是实在不愿意说就算了。”叶秋最后还是松口了,“这事明天再办,我们先吃饭吧。”

这事聊了很久,现在都差不多到了晚饭时间了,叶秋自顾自地换了话题,问叶修想吃什么,叶修说想吃一下家常菜,叶秋便打算亲自下厨。

“你什么时候还学会做饭了?”叶修也是觉得惊奇,就他们叶家这保姆一大堆的,还需要叶小少爷亲自沾阳春水的?

“打算离家出走的人要是自己不会做饭那怎么养活自己?”

“你还在打算离家出走?”叶修更是觉得惊奇了。

“本来打算,你成功跑后我被盯得太紧跑不了,最后自己长大后发现就算跑了也没有用了。”

“啧啧啧,看来是我挡了你的路啊!”叶修啧啧作叹。

“你也知道?”叶秋白了他一眼,“过来帮我洗菜。”

“话说保姆呢?”叶修回来这么久连保姆影子都没有看见,也是奇怪。

“老爷子他们走了我就叫他们回去休息了,我不喜欢有人在家里。”

叶修把菜叶扔进洗碗槽里清洗,说道:“你什么时候性子变得这么冷淡了?”

“一直如此。”

以前的叶秋嫩得厉害,自己三言两语就能把他气得跳脚,现在看他不仅沉稳了,而且还孤僻得让人奇怪了,仿佛一夜之间变了一个模样,成熟得过分了。不过再想想自己又是很久没有见过他,有改变也是正常,也不再说什么。

叶秋轻车熟路地准备好了一桌饭菜,叶修尝了尝发现味道还不错,再一想想自己这么多天以来还是第一次这么准时地吃饭,不由得感觉感动。

饭后叶秋早早地回到了自己房间,叶修也是自己去洗漱后早早回房间。空了许久的屋子却没有霉味,整洁干净得像是被人定时打扫过一样,叶修困得厉害,沾了枕头就睡着了,迷迷糊糊中好像有人进了房间,在他的额上有着一个奇异的触感 转瞬即逝。

叶修睡沉了,自己也是什么都懒得顾及,就这样一觉天亮。

叶修一觉睡到自然醒,下楼的时候叶秋正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看见他下来就放下了报纸,问道:“洗漱没有?”

“嗯。”叶修伸了个懒腰,也是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一旁的小点忙不迭地跳上沙发蹭他的手。

“早餐在桌子上,自己热一下。”叶秋说道。

“你不去上班?”

“请假了,谁叫你起得这么晚。”叶秋看他没有自己起身热早餐的准备,只好从沙发上站起来把他的早餐拿去微波炉加热。

“很晚吗?”叶修不知道时间,看了看时钟也是一吓,都已经十点钟了。

“你也不必一定要等着我起床啊。”叶修揉着小点的脑袋说着。

“先把你拜托的事解决了再说,免得夜长梦多。”叶秋将早餐从微波炉里端出来,示意叶修来吃饭。

“也不用这么急,也得看叶总你有空没有啊。”叶修调笑着,把小点赶到一边站起来,被推开的小点立刻追着叶修的裤脚又黏了上来,短短的一段路叶修走得很是艰难。

“小点,过来。”叶秋轻喝了一声,小点抬头看了他一眼,发现他表情严肃灰溜溜的眼睛立刻就黯然下来,可怜兮兮地跑到叶秋脚边趴着。

叶修看着小点这样子也是觉得好笑,接过叶秋递过来的牛奶笑道:“你怎么这么凶?难怪小点黏我不黏你。”

“你知道他不黏我?要不是你回来了,他一直都是黏我多。”叶秋也是笑。

“哥还真是人见人爱。”叶修喝了一大口牛奶,开始了他的早饭。

这时门铃突然响起,叶秋去开了门,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份文件,叶修看着问他那是什么。

“合同,和楼氏签约的合同。”

“动作这么快?”

“昨天晚上就准备好了,等你吃完饭我们就可以出发了。”叶秋翻阅了一下文件,没有发现有什么错误,便把文件放在一边坐在餐桌边撑着脑袋看叶修吃饭。

“你这么急干什么?”叶修也是纳闷了,虽说叶秋说得轻描淡写,但是他还是知道这个合同不是什么普通玩意儿,从编写到完善都是很耗费精力的。昨天下午才给他说完,今天早上就连文件都准备好了,也不知道叶秋昨天晚上熬夜到多晚。

“没什么。”叶秋的黑眼圈有些重,他知道叶修看出来了,只好埋头躲开了叶修略带埋怨的眼神。

叶修吃完后,叶秋把碗洗了就叫他出门了,一路无话。直到到了楼氏的停车库,叶秋才说:“一会儿我陪你上去,但是我不会进去,你要亲自给他说。”

“为什么?”

“这个合同如果不是为了你我根本就不可能考虑,何况整件事都是为了取消婚约,我上去了也没有用,我还是不去蹚这浑水了。”

“那你呢?”叶修点了点头。

“我在外面等着你出来。”叶秋笑了笑,“记得别让我等太久。”

“知道了。”叶修看着他眼角藏不住的疲惫也是一阵心软,自己也是放缓了语气。


下一篇

--------------------------------------------


评论(13)

热度(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