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fufu💦

当地一级社恐人
极速爬坑狂人
主角受爱好者
无所谓甜文虐文
对人物理解不同,请慎fo
有空就写,没空就鸽,三次现充,写文只为了快乐。
全职坑整理全部文档,能填坑就填,不能填我就彻底鸽了。

【黄少天生贺】等一声生日快乐

他看了看腕表,估摸着节目的时间差不多了,才缓缓开口:“不知不觉,今天回忆热线就要结束了,一首舒缓的《Always with me》送给大家,感谢大家的深夜相伴。”

他是一档午夜电台节目的主持人,工作无非就是念几个鸡汤,接几个电话,最后一首歌结尾。本来节目关注度就不是很高,平时的电话也乏善可陈,内容多是什么没营养的瞎聊,说解闷都算夸大其词。不过今天比较倒霉的是,就连瞎聊都没了,歌放了好几首就是没有来电,干脆就早点下班得了。

他取下了耳麦,关闭了麦克风,长舒了一口气放松一下后,才开始整理稿子。那一摞资料被他砌整齐,放在了手边上,隔着玻璃朝着录音棚外的哥们对了下眼神,哥们对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确定了一会儿下班直接去吃大盘鸡。

他正打算关闭电源下班,一个热线电话就突然打了进来。

他愣了半晌,抬头和哥们交换了一下眼神,哥们表示不介意晚一个电话的时间,他才重新带上耳麦,打开了麦克风,接通了今天晚上的第一个来电。

“您好,手机尾号xxxx的先生,请问怎么称呼?”

“我姓叶。”

“好多,叶先生。”

“节目快要结束了是吧?那我也不废话了,就想给某个蠢货说声生日快乐。”那边声音压得有些低,倒是能听出来他的声线很是性感,带着些烟嗓的低沉深邃,说着这话带着些玩笑语气。

“噢,你的朋友是明天生日吗?”

“不是啊,就今天。”

“今天生日?”他停顿了一下,现在距离第二天也不过几分钟,这么晚说生日快乐的吗?

“是的,那个人怎么称呼?”

“姑且就叫话痨吧。”

“……”他愣了半晌无奈开口,“叶先生,你这样我们没有办法把这声祝福传递给他啊。”

“也不需要你们传递给他,我只是需要找个平台亲口说一下罢了,我们之间不在意这种。”

“听叶先生这个说法想必两人关系十分紧密了吧,介意分享一下你们的故事吗?”本来这个热线就是分享大众故事的,这人突然一个电话打进来什么都不透露只说要留一句生日快乐本来就不合规矩。

“我们的故事很无聊啊。”叶先生犹豫了半晌,尾音拖得老长,“不如换个故事吧。”

“……嗯?”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哥们及时为他消了音,“诶诶诶诶诶!!!!!!!”

怎么会有这样理直气壮,理所当然,自说自话的人?!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森林里住着一只小豹子和一只狮子。

小豹子特立独行,喜欢独来独往,却是有着和作风极不搭的聒噪性子,他躺在一棵树上,方圆十里就算没有鸟也能热闹非凡。它靠着自己的灵活矫健的身体和狠辣冷血的手段狩猎,在森林里生活得风生水起,喜欢抢夺猎物并且出手即中,名声渐起。

豹子是世界上最擅长蛰伏隐藏等待时机的动物,小豹子更是把这个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以为自己天下无敌,最后还是在一只大豹子手里败了北。

大豹子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人生阅历,擅长设计陷阱筹划阴谋。虽说小豹子的实力确实不可小觑,但是在大豹子井井有条的指挥下,豹群的围攻来势汹汹滴水不漏,小豹子连全身而退都做不到。本来想豹口夺食的小豹子非但没有成功还负了伤,大豹子将它招了安留在了豹群。

在豹群的日子里,小豹子的实力过于强劲,所有豹子都觉得它会是豹群的新的希望。大豹子却知道,这个时候的小豹子还远远不够承担一个种群的责任。

长期以来的游猎作风使它无法很好地同队友配合,训练对于天才一般的它不值一提,除了大豹子亲自上次给它教训会让他有些兴趣外,对于太多都是不屑一顾的态度。

后来大豹子年纪大了,体力跟不上了,豹群出现了一只彬彬有礼的豹子,看似迟钝谋略却是三番两次打败了大豹子,最后的豹群之主被大豹子让贤给了那只彬彬有礼的豹子。

小豹子觉得很不服气,也很难受,虽然大豹子总是欺负它套路它,但是所谓兄长前辈不过如此。因佩服产生的仰慕,因好胜产生的求胜心让它无比依赖信任大豹子,转眼大豹子把位置让给一个跑都跑不快的豹子,那个自己从来没有注意过的弱者,在打败大豹子三次后成为了整个部落的焦点。

说不气是不可能的,大豹子的出走让整个部落都颓靡不堪,它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说狠不至于,但是埋怨总还是少不了的。

只是一个偶然的时机,他看见了狮虎之战,气势汹汹如它们每一击都能掀起风浪,它们的博弈不仅是力量,更是智慧的交锋,真正处于食物链顶端的强者的争斗给它带来了震撼。弱肉强食的世界里,它是天才却一直没有学会争取高度,而现在它开始正视这一切,并且愿意为之奋斗前进耗尽力气。

它学会了如何合作,如何给队友最大的帮助,给敌人致命一击,它越发成熟却始终不改烂漫本性。

纵使它曾经独来独往,性子却是活泼开朗,年龄越大身份越高责任越重,也没见它有什么沉稳模样,聒噪到所有人都想堵耳朵,没心没肺到了极点。它因强大而骄傲,但是不会狂妄,。侠肝义胆,古道热肠,为了朋友甚至可以丢下强者的面子跑去挖陷阱抓一只兔子,最后报偿就是一根光骨头也甘之如饴。它就像个小太阳,仿佛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和热度,不管是对自己还对别人,每当你看见他,无论在什么时候,它都是暖融融的,明媚却不刺目,所以看着就会觉得很喜欢。

 


“不对啊,叶先生,你不是说这是小豹子和狮子的故事吗?狮子呢?”他听叶先生的故事听得一愣一愣的,叶先生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等了好久都没有等来下文。

“狮子喜欢小豹子啊。”

“不是,这是为什么喜欢上的啊!?”他再一次懵逼。

“因为他是我的太阳。”这句话是真的说得很温柔了,就像想起来最美好的事物,嘴角带着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弧度。

他顿了一下,开口道:“这是你和他的故事是吗?那个他就是你要说生日快乐的那个人。”

“不是。”叶先生轻轻摇着头,“这是他自己的故事,这一切都是他值得的。”

“你喜欢他是吗?”

“是,因为他是这样的他,所以我爱他。”

“他知道吗?”

叶先生许久没有回答,甚至让他觉得对方已经挂机了,正打算开口询问就听见那边传来另外一个人的声音:“我当然知道啊,老叶的那点小心思我打第一眼就看透了,本剑圣人见人爱就一个叶修喜欢有多不得了,喜欢我是应该的,你说是吧老叶?……老叶你干什么呢,卧槽放下你手里的枕头,别打别打,我开玩笑的!叶修你给我冷静点!!!……得得得,我承认是我先喜欢你的,是是是,是我追你的,我去叶修你大爷的别给我得寸进尺啊!”

他额角跳了跳,这是什么情况,现场撒狗粮秀恩爱吗?

可能是这出闹剧搞得对方不好意思了,叶先生径直挂了电话,听着耳机传出来的忙音,他长抒了一口气,最后宛如闹剧一般的结束让他哭笑不得,但是该去的夜宵还得去。

“大盘鸡?”他说。

“走着!”兄弟说。

“对了!”他突然叫了一声,“忘了件事。”

“什么?”哥们一脸懵逼。

他又再一次开启了电源开关,在这个已经没有人会收听这个已经结束的广播的时候,抓着话筒,轻声说道:“生日快乐。”


评论(6)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