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fufu💦

当地一级社恐人
极速爬坑狂人
主角受爱好者
无所谓甜文虐文
对人物理解不同,请慎fo
有空就写,没空就鸽,三次现充,写文只为了快乐。
全职坑整理全部文档,能填坑就填,不能填我就彻底鸽了。

【all叶】平行人生(26)

*上一篇戳这里

-------------------------------------

正文:

“爸,对不起,我还是喜欢他。”楼冠宁从内间里走出来,看着这个痛哭流涕的男人一脸哀伤。

楼冠宁一直都在房间里,他也听见了楼父和叶修的一切对话,说不心痛是假的,叶修把他们的关系撇得如此干净,干净到他自己都觉得快呼吸不过来了。

他需要自己静静选择了从家里搬出去一段时间,楼父却是二话不说就发布自己失踪的消息,逼着自己立刻滚回家。楼冠宁苦笑着,这是何必呢?他都已经答应了婚约,也如他所愿地和叶修结束了关系,现在竟是连一点点信任都没有了。

“你就不怕谢氏听见消息反悔吗?”楼冠宁站在父亲的面前冷笑着。

“这你不用管,你别跑就行。”楼父看起来很是无所谓。

“我们之间连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了,到底是你的钱重要还是我重要!”楼冠宁喝道。

楼父看着歇斯底里的楼冠宁却只是凉淡地说道:“你先进去,我马上要见一个客人,等我忙完再继续和你说这件事。”楼父如是说道,把楼冠宁赶进了里间。

直到熟悉的声音响起的时候,楼冠宁才知道那个客人居然是叶修,他强忍住自己冲出去的欲望,他们已经结束了,而且还是他亲口提出来的,现在他又该如何面对叶修?楼冠宁苦笑着站在里面听着外面的声音,听着听着连自己的手脚都冰凉了。

叶修居然是叶氏集团的大少爷?!

这是让楼冠宁意想不到的,那个看起来颓废普通的男人,身份却是如此特殊,而楼父的难以置信也是让楼冠宁瞬间反应过来他的威胁是骗他的。他根本就没有调查过叶修,而自己居然就因为他的一句话就乖乖就范,不是他蠢,关心则乱罢了。

叶修完完全全是奔着自己的婚约去的,这让楼冠宁心口一暖,叶修也并不是如他想得这般对于自己毫不在乎,那自己在他心里是不是多多少少还是有些重要的?

但是他越听他就越是绝望,叶修的每一句话都是让父亲别再逼迫自己结婚,却没有一句话涉及了感情,甚至他还很是用沉默回答了他不喜欢自己的残忍事实。

他只是不想欠自己这个人情,他只是不想自己为了他强迫自己结婚,他从始至终都是为了还债。

还债。

楼冠宁突然意识到这个词。

呵,怎么可能还得干净?我全心全意都是你,自己什么都没有留下,这样的情债你如何能还?楼冠宁想质问叶修,酸涩的眼眶让他觉得睁着眼睛都是那么累,他失去了全身力气,就连走出去都觉得力不从心。

“放弃吧,他不是你能追上的人。”楼父绝望道。

“放不下。”楼冠宁抽出几张纸巾为自己父亲细致地擦着脸,“爸,我谢谢你为了我做的一切,这个婚我不会结,这个人我也不会放弃,就让我去撞得头破血流,最起码我不会后悔。”

“你这是把爸爸往死里逼!我怎么能看着你受伤!”

“就算是伤,我也甘之如饴。”楼冠宁却是笑了出来,“他能为了我来,最起码说明我并不是一点都不重要的是吗?我所做的一切不是没有用的,他都看在眼里的不是吗?”

“你又何苦为了一个男人这般为难自己?”楼父沉痛道。

“这不是为难,我心甘情愿,没人可以阻止我。”

“我可能等不来那个结果,但是我也不想就这样放弃,我不是那个需要你保护的孩子了,就算受伤那也是我必须经历的,叶修是我的劫,我不打算躲。”楼冠宁看着楼父的眼睛认真道,一字一句都如此认真,仿佛誓言一般虔诚。

深情人都是深情种,只要种了情,那便是一辈子都拔不掉了。

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楼父绝对不会再用楼冠宁失踪的假消息逼他回来。楼冠宁从家里搬出去在他看来就是为了示威,他清楚楼冠宁不可能会反悔,但是他不敢赌,万一他真的反悔呢?所以他义无反顾地发布了楼冠宁离家出走的消息。

这个消息完完全全就是一记耳光,狠狠地抽在了楼氏和谢氏脸上,昨天才公布了婚约,第二天未婚夫就跑路了,这不是天大的笑话是什么?

楼父却不管,他也不怕谢氏闹,这本就是他想尽办法抓着谢氏把柄抢来的婚约,谢氏就算吃了哑巴亏也不可能反悔,他要的只有楼冠宁乖乖回家,这场自编自导的戏可不能少了男主角。

觊觎已久的叶氏突然提出合作,简直是求之不得的好运,他也是没有多想就答应了。叶氏,如此少见的姓氏他却没有和叶修联系在一起,直到楼冠宁兴师问罪,直到叶修姗姗来迟,一切主演都到齐了了,真真正正的悲剧也开始了。

内室的楼冠宁,外面的叶修,被夹在中间迫不得已的楼父,最后只能将一切的计划都全盘托出。这是他最后的挣扎,为了让叶修能够放手,让楼冠宁主动放弃,一个父亲的用心良苦始终没能如他所愿。

“爸,你真的不用担心我,我知道我到底在干什么。”楼冠宁不可能说不感慨,楼父的几多用心让他也觉得心酸,但是感情这种事向来只有当事人才有决定权,就算血浓于水他也没有权利干涉。

情绪稳定下来后的楼父叹息道:“随你吧,我拦不住你。”

“抱歉。”楼冠宁如是说道。

父子俩都陷入了沉默,凝固到极致的压抑让楼冠宁待不下去,他告辞离开,阖上门的时候望着楼父突然苍老的脸心里满是哀伤。

不管是这个婚约的真相,还是叶修出于不想亏欠的阻止,都是他需要时间消化的。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被叶修拒绝了多少次,一提感情他就冷笑,从来不回答,叶修今天的沉默都算是温柔了。

从前的叶修从来不会在意他的感受,或者说是寻找一切机会把他推开,但是今天这事让他发现叶修并不是不在意自己,这个事实给了他无限的鼓励。

叶修是个善人,在感情上却是一个绝对的恶徒,他无所谓付出,更不可能回应,只要涉及了情之一字,他就比谁都残忍。就连嘉世的所作所为都能原谅,这样的人却是连一点感情都不愿意接受,关闭了心门将一切真心玩弄对待。

这样的叶修却是为了他亲自来找楼父取消婚约,这真的会让他误会的,误会他并不是不喜欢自己,误会他还有机会,而他仅仅需要这一点点误会,他就能继续下去。



楼冠宁刚刚从电梯里出来,就看见在大厅里那个熟悉的侧影,他下意识地叫出来那个名字:“叶修!”

那人转过身来,眼神却是冷漠到了极点:“你就是楼冠宁?”

楼冠宁一愣,突然意识到面前这个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是他的兄弟。两个人长相一致,气质却是天差地别,这个男人身上有着危险的味道,这是叶修绝不可能有的。

“叶修呢?”楼冠宁问道。

“去洗手间了,不知道楼少找他有什么事?”叶秋勾起一个嘲讽的笑,眼里显而易见的敌视看得楼冠宁无名火起,却还是强忍了下来。

“这和叶总没有关系吧?”楼冠宁看着叶秋满脸的似笑非笑心里更是不爽,丝毫不加掩饰的敌意让楼冠宁对于叶秋也没有什么好感,就算知道他和叶修的关系。

“楼少这是什么意思?”叶秋也是冷笑了一声,语气冰冷,像是想起来什么一般,他突然一笑,“提醒一下楼少,护不住的人还是别妄想罢了。”

“你就知道我一定护不住他?”楼冠宁反问道。

“若是护得住还需要用分手来保护他?”

“……”楼冠宁突然沉默,不置一词。

“既然你没有足够的资本保护他,那你还是别妄想了,何况现在的叶修应该是不愿意见你的。”叶秋笑着的眼里没有一点温度,眼神越发凉薄。

“叶秋,这不应该由你来决定,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就算他怨我,我自己会处理。”楼冠宁皱眉道。

“怨你?”叶秋冷笑道,“你莫不是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吧?”

“……”楼冠宁一时语塞,扭头就看见叶修走了过来,和叶修对上眼的瞬间自己就先愣住了。

叶修看着楼冠宁也是一愣,突然反应过来赶着楼冠宁发问之前开口道:“我陪叶秋来的。”说完就心虚地移开了眼睛,看得楼冠宁一阵心疼。

“是啊,陪我来的。”叶秋不动声色地接过话头,走到叶修身边揽住了他的肩膀,“不知道楼少还有什么事没有,没事那我们就先走了。”

楼冠宁是从电梯出来时叶秋可看得清楚,如果是那个方向是不是说明楼冠宁已经知道了真相?若是如此,继续留在这里可不是什么好选择。叶秋腹诽着,揽着叶修就要先行告辞了,楼冠宁却是敛了神色什么都没有多说。

不过在叶修转身的时候,楼冠宁却是突然叫住了他:“叶修。”

“等我。”

这两个字说得极轻,轻到叶修都觉得自己是幻听了。叶修看着他的眼里略有讶意,楼冠宁看着他却没有再说什么。

“再见。”楼冠宁先行一步转过身,徒留下一个背影看得叶修一脸懵逼。等我强大到足够保护你,等我能再次面对你,等我处理好一切再来追回你,等到我不再害怕失去你。

叶秋拉着叶修离开,刚刚坐进车子叶秋想提醒叶秋系好安全带,偏头就看见了叶修微微泛红的耳尖。他心里说不出的压抑,不是说不喜欢吗?就这么几个字就被撩得耳朵都红了。

从嘴里说出来的话也是阴阳怪气的:“怎么?动心了?发现自己还是喜欢人家的?”

“别胡说,只是觉得尴尬罢了。”叶修嗔骂了一声,扣好了安全带就把头搁在车窗边上,看着窗外一脸郁闷。

等他,等他干什么?楼冠宁看样子是不打算就这样结束了,明明都提出分手了,现在却是突然叫他等他,好不容易才放弃的他看来是不打算再放弃了。

叶修不知道楼冠宁也在办公室里,他看见楼冠宁也是在大厅的时候,他更不可能想到楼冠宁已经知道了真相,只知道楼冠宁突然改变了决定。再一想想这个婚约也会被取消,楼冠宁更是可以理直气壮地继续追求他,现在连叶修都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了。

“我要回一趟公司,你先去我的办公室等着我。”叶秋突然说道。

“什么事?”

“临时会议,我会尽快回来的,中午我们一起出去吃饭。”叶秋说。

“知道了。”叶修应了一声,再次沉默。


下一篇

---------------------------------------



评论(11)

热度(2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