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fufu💦

当地一级社恐人
极速爬坑狂人
主角受爱好者
无所谓甜文虐文
对人物理解不同,请慎fo
有空就写,没空就鸽,三次现充,写文只为了快乐。
全职坑整理全部文档,能填坑就填,不能填我就彻底鸽了。

【all叶】平行人生(35)

*久等了,翔叶约会,小孙同学真甜!

-------

“哦,那你可以回去了,一个两个真的闲得要死。”叶修扭开头一脸嫌弃,转身就走却被孙翔攥住了手腕。

孙翔的掌心很暖,那是一个大男孩才有的温度,妥帖地包裹着叶修的手腕,用尽他的满腔温柔和固执。

“叶修,为什么你就不肯试试?”

“一开始就知道结果的事没有需要尝试的必要。”

“你都没有尝试凭什么下定论!”

“你这是在和我讨论逻辑?”叶修挑眉望着他。

叶修居高而下的目光有些阴翳,背光的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冷漠,这种完完全全被轻视的感觉啊!傲气让他心生不快,理智让他强忍下情绪,从牙缝中挤出一句话:“这是一次你彻底摆脱我的机会。”

孙翔的皮肤被烈阳晒得泛红,抬头望着叶修:“如果真像你的说的那样不可能有结果,那你又何必回避?”他顿了一下,“还是说,叶修你是在害怕?”

“啧,就你这智商还想用激将法?你以为我会上当吗?”

“你不答应就是你已经做好了长期和我死磕的打算,我可以在这里长期住下。”

“……你轮回不训练了?!”

“一个飞机不到一个小时罢了。”

“……你真的是钱多了没处花,你怎么不给我!”

孙翔愣了下,突然笑了出来:“好啊,我把我的银行卡全部交给你,只要你想要,我没什么不可以给的。”

“真是烦人。”叶修极端不满。

“再烦也是只烦你这一天。”

“……”

“所以叶修,和我约会吧。”

“这不叫约会,只是为了叫你死心。”叶修犹在嘴硬。

是是是,我对你不仅死心,还踏地。

 

叶修是的确不知道孙翔到底能怎么约会,他不打算提醒孙翔他们到底能去哪些地方,甚至警告那群看起来热心事实上只是想凑热闹的女孩子别多嘴。

孙翔直男属性哪来的计划约会的技能,只能查了半天的攻略的按照最普遍的约会公式匆忙设计了路线。

“额……先去吃饭还是先看电影?”

“我怎么知道,这要看你啊。”叶修翻了个白眼。

“……”孙翔咬牙切齿道,“你别忘了,这事儿和你也有关。”

“所以我说了我不愿意,你自己坚持要这样的,搞不定就算了吧,孙翔小同学。”叶修戏谑道。

“那就先去吃饭!”气急败坏的孙翔也懒得纠结了,拦了个车直接就把叶修往里塞。叶修看着坐身边一脸不爽的少年倒是难为心情好,一路无言倒也平安。

孙翔找了一家网红情侣餐厅,暂且不论那个少女心炸裂的强行营造的粉红气泡氛围,人家都是正常情侣坐着你侬我侬,他们两个大老爷们站在店门口和接待员大眼瞪小眼。

接待员面部表情抽搐很久,才调整出一个比假笑还难看的笑:“请问,两位是要用餐吗……”

“不不不,我们只是看看罢了。”叶修难得不好意思,推了孙翔一下就想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刚刚扭个身就被孙翔扯住。

“叶修你走什么,位子我都订好了。”孙翔对着接待员坚定地竖起了两根手指,“两个人。”

“呃……先生,我们这是……”

“我有预定的,我姓孙。”

接待员查了一下记录,还是尴尬开口:“有是有,但是先生我们这是……”

“不能吃饭吗?”

“能……”

“那不就行了。”孙翔扯着叶修的手臂,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个接待员,“那就麻烦快点给我们安排位置吧。”

叶修额角青筋跳得欢畅,从他的角度可以看见孙翔隐忍的笑意,就算脸上端得严肃正经无比事实上他嘴角抽搐的肌肉完全出卖了自己。索性直接掐在人腰上拧着肉咬牙切齿:“你安什么心,故意想出丑?”

“嘶……吃个饭哪来什么出丑不出丑的,虽然我真的帅,你也不必太自卑,啧啧啧,疼!”孙翔被掐得疼到倒吸一口冷气,又不敢拍开叶修的手只能受着。

孙翔的确是故意的,他也不对这个餐厅有多少好感,但是叶修似乎比他更没有好感,好的就决定是这里了,既然叶修存了捉弄他的心思,那他也礼尚往来一下总没有错吧?

“孙翔你还真的是好意思。”叶修十分嫌弃地把粉红桌巾给推开,找服务员找了一个普通玻璃杯要了杯白水,哦,没有白水,只有樱花茶。

“你说的随便我的,位子都订了直接走了多可惜。”孙翔翻着菜单也是被那满页的魔鬼取名吓得一边揉着太阳穴一边放下了菜单。

“你倒是点菜啊!”叶修看孙翔一脸难看也是冷笑。

“你点你点,我不饿。”

“哦,那就什么甜给你来什么吧,反正你不饿就当甜点了。”叶修拿过菜单翻开就立马合上了,有点幼稚……

“你怎么不点?”这次轮到孙翔笑了。

“我突然发现我也不饿了。”叶修面不改色地放下了菜单,“这家店还不错,还没有开始吃就饱了。”

两个人又来了几个太极最后双双奔溃,表示的确无法接受这种主题餐厅,最后各自喝了半杯樱花茶就站起来走人了,出门的时候看见那个接待员憋笑憋出内伤的脸简直想爆粗。

在餐厅耗费了不少时间,叶修也懒得继续看着孙翔愁秃头,最起码要先把自己肚子问题解决了啊,随便找了一间小餐馆,家常菜来上几道,吃个饭多简单的事儿,硬是折腾了这么久,吃饱喝足叶修摸出烟盒自顾自给自己点了一根烟。

孙翔轻声提醒着:“还是少抽点烟吧。”

“你也开始这种论调了?说的人多了去了,可惜我都不听。”

“谁的你也不听吗?”

叶修夹着烟的手抖了抖,脑子里一闪而过魏琛的脸,想起来被他痛快丢进垃圾桶的烟盒。

——“好啊,我陪你。”

叶修烦躁地把刚刚点燃的烟往餐盘里捻灭:“一个两个烦死了。”

“只是关心你一下罢了。”

“真难得,不劳各位费心了。”叶修没好气地回答着,“吃完了请问孙翔同志能放我走了吗?”

叶修的情绪来得莫名其妙,他一向游刃有余,此时却是多了几分慌乱,就像被什么扰乱了心神。

“不能,今天一天我都不会放你走。”

“要干什么就赶快,我看你能做什么。”叶修率先站起身来走出了饭店透气,孙翔把账结了,开发票的时候看见叶修盯着公路上的车流一脸漠然。孙翔对于情绪一直都不是很敏感,可能是对于叶修过于上心,他下意识觉得叶修似乎在哀伤什么。

太多难以言喻的情绪,被这个男人用无所谓的表象包裹得过于严实,没人看得透他,遑论孙翔自己了。

孙翔忍不住自嘲笑了两声,真要说起来自己真的是一点竞争力都没有啊,看不透,搞不懂,甚至和他似乎都不是一个起跑线上,怎么看都感觉自己在他眼里就是一个小屁孩,从一开始到现在。所以才能对于他曾经出格的行为毫不嫉恨,一直端着一个长辈的身份俯视着他的全部骄傲;所以才能如此轻易毫不设防地答应他的邀约,就是吃准了他不过还是个幼稚的小鬼。

是这样吗?叶修,你是这样想的吗?

他总想证明什么,以前是想证明能接手一叶之秋的自己才是斗神,现在想证明的是他能和他比肩,各方各面。

叶修每当烦躁的时候就会想抽烟,摸到了烟盒却又没有拿出来的欲望,多可笑,自己居然因为一个人的一句话而真的戒烟了。以前的时候,也有一个人一直唠叨着他戒烟,都被他一一敷衍过去了,当初不曾在意,现在想起来反而是个天大的嘲讽。

“你在想什么呢,叶修?”

“我在想你。”脱口而出的话把他自己也吓一跳,慌忙转身看着身边的人,记忆里的人影消逝,一切回归现实,眼前只剩一脸讶意的孙翔。

“叶哥想我什么呢?”孙翔脸上的讶异没有能维持一秒,弯了眉眼勾起了嘴角笑得灿烂,孙翔本身就有着好皮囊,这笑明媚地过分,倒是搞得叶修不忍心让他失望。

“想你怎么这么蠢。”叶修不由自主的软了语气。

“谁蠢了!”孙翔啧了一声勾手握住了叶修的手,顺势手指插进指缝扣牢了让他无法挣脱。

叶修侧脸看着身边比自己高一个头的男孩的侧颜,俊朗的少年模样,甚至还能清晰看见他脸上的绒毛。颊上淡淡飞红,偷偷想侧头看叶修一眼对上视线的瞬间又马上偏回去,装着正经模样。

太稚嫩了。

“我说啊叶修……”

“怎么?”

“我喜欢你。”

“……嗯。”叶修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劝他放弃,还真是抱歉,这个世界的所有人都不会听劝,除了敷衍他是真的不知道作何回答了。

所有人都这样赤裸裸地把真心放在他的眼前,所有人都等着一个评价,而偏偏这个评价叶修谁都给不起,也谁也不敢给。

有关爱情的。

都是无解题。

孙翔等的不是一个回答,他只想说出这句话,有时候需要莫大的勇气和心理准备才敢说出来,有时候却是话到嘴边就直接说出来了,情之所至不需要准备。

“我们下午,去看电影?”

“嗯……随便你。”

孙翔查阅着资讯:“似乎没什么好看的电影,而且叶修你是那种喜欢看电影的人吗?”

“所以我们还是去网吧?”叶修认真提议道。

“好……不行,约会去网吧干什么,还能不能好好约个会了!”

“去网吧怎么就不能约会了,我巴不得去网吧。”

“然后你就打游戏去。”孙翔翻了个白眼。

“我们可以去竞技场约会。”叶修很认真地提建议。

“拒绝。”孙翔脸都黑了,似乎想起来什么不大好的事情。

“我让着你点儿?”叶修继续商量着。

“你可闭嘴吧!去游乐场去!”孙翔额角青筋跳得欢快,直接截断叶修话头,“我就是幼稚,你闭嘴,你自己说的听我的!”

叶修舔了舔下唇,他本来没想这样说的,既然小孙同志如此自觉他也就不说什么了,的确幼稚得很。

游乐场吗,倒也是好久没有去过了,上一次太久远了,自己都快忘记,那个时候,他还在。


评论(59)

热度(29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