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fufu💦

当地一级社恐人
极速爬坑狂人
主角受爱好者
无所谓甜文虐文
对人物理解不同,请慎fo
有空就写,没空就鸽,三次现充,写文只为了快乐。
全职坑整理全部文档,能填坑就填,不能填我就彻底鸽了。

【王叶】走不到的以后,哼不出的歌

b市的雪落满了肩头,王杰希和叶修就这样站在雪里对望着,不足一步的距离却像隔着万堑。

王杰希说:“对不起。”

叶修笑了笑:“我们已经一起白头过,这就够了。”

他笑着上前一步伸手拍去王杰希头上的雪,一边摇着头抖落自己头上的雪。

王杰希就这样站着,一直看着他那专心致志的脸。叶修被雪水打湿的刘海粘在额头上,让整个人都看起来落魄得让人心酸。

他重复道:“叶修,对不起。”

“没有什么对不起的。”叶修放下手,“就这样了吧,我们都洒脱点。”

“是啊。”王杰希抬起头被漫天大雪迷了眼,掩饰了自己突然酸涩的眼睛。

如何才算洒脱?

如何才能放手?

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叶修看着仰起头的王杰希,伸手抱住了他,抱得那么紧,那么认真。

“大眼,我会努力忘记你的。”

王杰希笑了笑:“好。”

在即将分别的时候,王杰希却再次伸手牵住了叶修。

叶修看着被他握在掌心的手,望着他一脸平静。

“再陪我去一个地方吧。”王杰希恳求着,“就一个地方。”

叶修没有说什么,算是默认了。

他们都默契地在想尽一切办法延长这最后在一起的时间,这可能是他们最后的默契了。然后咫尺天涯,然后再无瓜葛,就像海上坠了的雁,手中断了的线。

王杰希牵着叶修的手,与他十指相扣着,掌心的温度很热,心口却在灌着风。

两个人都各怀着心事,一路无话,无话可说。

在婚戒店门口,王杰希停下了脚步,他看着明晃晃的落地窗里被精心装饰的一对璧人,百感交集。

叶修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两个被摆出恩爱姿态的模特多像几天后的王杰希和他的妻子。

“进去看看吧。”王杰希突然开口。

叶修一愣,却没有反对。

王杰希就这样执着叶修的手,走进了婚戒店。

却在马上要进门的时候,叶修挣开了王杰希的手。

王杰希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心,明明已经放开了手,男人手掌的温度却还灼着自己心口,他忍不住低着头苦笑一声,抬起头时一切如常。

叶修就在他身后跟着,不愿和他并肩。

若是以后再也不见,一切还是决绝点好。

王杰希逛了好大一圈,在经过一个柜台时突然停下脚步,盯着一对婚戒好久,售货员喜笑颜开地凑过来:“先生真是好眼光啊,这是我们最新款的婚戒,足足一克拉的砖石被打磨成樱花的样子,象征着最纯洁的爱情。”

王杰希接过戒指,把玩了好久,抬头问道:“我可以买两个男戒吗?”

售货员一愣,看向了站在王杰希身后的叶修:“这个……”

叶修上前一步从王杰希手中夺过戒指,交还给售货员,抱歉地说:“他开玩笑呢,别理他。”

售货员:“……”

王杰希:“我没有开玩笑。”

叶修转过头看了他一眼,那眼神里包含了太多,一下子堵住了他的嘴。

“走了。”叶修推了一下王杰希,径直要走出婚戒店。

婚戒店门口有着一串用白色蔷薇拼起来的拱门,正如婚礼上的拱门一样。

王杰希看着叶修走在前面,突然伸手牵住了他,把他拉到自己身边。

“王杰希,你到底想干什么?!”叶修有些恼怒。

王杰希低着头也不说话,就是牵着他的手。他轻声哼着曲子,牵着叶修和他一起走过这个拱门。

叶修听着王杰希小声地哼着的曲子,突然心口一疼,那是婚礼进行曲。

王杰希哼得那么小声,就像怕别人听见一样;但是又哼得那样用心,就像今生真情全在于此了。

只是哼着哼着就沉默了,然后一路无话。

在放手的路口,叶修勉强自己扯出了一个笑:“新婚快乐。”

“承蒙祝福。”王杰希憋住眼里的泪,笑着回答。

苏沐橙不理解为什么王杰希要娶一个他根本就不喜欢的女人,他和叶修经历了这么多才终于走到了一起,却这样轻而易举地放弃了。

楚云秀点燃了一根烟,深深吸了一口,徐徐喷出一个不怎么圆的烟圈:“沐橙,有些感情不是喜欢就能解决的。”

苏沐橙赌气:“但是你不喜欢别人,却要和别人结婚,这对别人多不公平!”

“世间的夫妻只需要看起来圆满就够了,对于王杰希父母而言,结婚的是一男一女就够了。”楚云秀笑笑,想起来了那次联盟比赛时找上门来的王杰希的父母,闹着自杀逼王杰希娶下一个女人。

楚云秀只能庆幸那个时候叶修已经不在联盟了,那场闹剧是见了血的。

是王杰希用杯子敲破了自己的头,才让老两口闭上了自己的嘴,那张一直辱骂着叶修的嘴。

“爱情没有你看得言情小说那么梦幻,不是说真的只要有爱就可以坚持下去。有太多的人,太多的事,会让你失去信心,然后绝望。没有人真的可以在没有父母祝福下活得幸福,这是一根扎在心口的刺,拔不掉。”

“而在这个世俗的世界里,两个男人相爱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又要有多大的勇气,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就算用尽全力,他们也不可能在一起。”

苏沐橙红了眼:“可是为什么啊!为什么王杰希就不能再坚定点!”

楚云秀看着她的眼里有点悲伤:“那你觉得呢?这次是王杰希破了头,下次呢?你是要王杰希亲眼看着自己父母上吊自杀吗?”

“我……”苏沐橙结舌。

“不可能的,越是重要的人对于你的束缚就越大。爱不是什么灵丹妙药,什么可以用时间用真爱来感动来改变,那只是世界的鸡汤罢了。在这个畸形的爱情观还没有改变的现在,他们所面对的压力远远不止父母的反对,还有这个社会的歧视。”

楚云秀把烟狠狠地碾灭在烟灰缸里,不再说话。

苏沐橙看着烟灰缸,悲伤蔓延在空气中。

叶修到家时,很是平静。

他扔掉了所有有关王杰希的东西,删掉了一切关于他的记录,他说过,他会努力忘记他。

但是叶修好像忘记了真正的忘记是不需要努力的。

三天后是王杰希的婚礼,真好。

叶修终于还是哭出了声。

End

故事原型是一个微博上的梗,这篇文也是以前发表过的,重新发是为了再一次陈诉我的立场。当初写文之前问过大家是否想看这篇文,但是大家好像特别不希望看见这篇文章,所以你们几乎没有评论,因为你们不想虐叶。我也不想虐叶,真的是有感而发。

或许是这个同人圈的我们本来一直以来都是走着耽美的路,所以我们可能忘记了在这个世界上同性恋的他/她们有多累。

我其实很不明白,喜欢一个人到底是喜欢那个人还是喜欢他/她的性别。性别真的就这么重要,重要到一切感情发生的最正当基础就是性别的差异?

你爱一个人,爱的是他/她给你感觉,是一种最原始的冲动和感动,而不是所谓的异性之间的磁场效应。

感情本来就是唯心的不是吗?我写这篇文到底出于什么心理我也不清楚,可能就是单纯为了自虐罢了。我有一些想说的,我已经写在了文里,纯属个人看法。

爱是不应该有限制的,性别不应该是爱的限制。但是我也不觉得有爱就一定要在一起,因为人类是社会性的生物,我们所拥有的复杂性不可能让我们能够单纯地只为爱生活,太多太多的东西会让我们不得不放弃,就像王杰希放弃了叶修。或许你们会骂王杰希不够坚持,不是坚持就一定能成功的,我们都清楚。

我支持同性恋,不是因为我是一个腐女,而是这种就算全世界都不同意,我也忍不住爱上你的冲动。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想用用作者的金手指,如果你们能看到这里的话。

 

叶修看了看日历,今天是大眼大喜的日子了啊。

他笑了笑,心情已经平静了很多,他已经可以坦然地面对这件事了。

现在的大眼是不是正被新娘子挽着手走在红地毯上?大眼穿着黑色礼服的样子一定很好看吧,毕竟他身材比我好太多了。也不知道化妆师会不会把他的大小眼化没了,要是没有了大小眼,这人都不是王杰希了。

他就这样胡思乱想着。

直到门铃响起,他才回过神来。

他不习惯看猫眼,所以直接开了门。

叶修看着楼梯口站着的王杰希一脸惊讶:“你的礼呢?你的大小眼没有被化妆师化掉?你不是结婚吗?”

“不结了。”王杰希说道。

“那你来我这里干什么?”

王杰希没有接话,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他单膝半跪在地,对着叶修打开了盒子,那枚戒指就静静地躺在里面。

王杰希右手无名指上熠熠生光:“叶修,我们还是在一起吧。”


评论(19)

热度(4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