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fufu💦

当地一级社恐人
极速爬坑狂人
主角受爱好者
无所谓甜文虐文
对人物理解不同,请慎fo
有空就写,没空就鸽,三次现充,写文只为了快乐。
全职坑整理全部文档,能填坑就填,不能填我就彻底鸽了。

【all叶】叶修,你妈叫你带对象回家过年(1)

(1)
距离除夕还有三天,兴欣的人才陆陆续续收拾东西准备回家。其实陈果早就已经准许放假了,但是他们却莫名其妙地不磨蹭到最后期限不回家,个个心怀鬼胎的,谁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

其中关榕飞最为过分,身为一个整整两年都以自己错过登机时间为借口,留守兴欣搞他的破实验不回家过年的惯犯,关榕飞的亲妈可是下狠招了。

他亲妈可是把电话都打到陈果这里来了,那叫一个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妙语连珠,催人泪下,感人至深,听得陈果一把鼻涕一把泪地亲自给关榕飞订了飞机票,二话不说就把这个研究人才踹了出去,还明言警告他说要是今年敢不回家她就把他的所有研究资料给烧来取暖。

开玩笑,他妈说起话来整整半个小时不带标点符号不带喝水不带停顿的,这要是关榕飞还不滚回去,陈果估计是不想要她的耳朵了。

关榕飞走得就跟生离死别了一样,那个视死如归的神情让人觉得他的背影自带“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bgm,悲壮得就跟回不来了一样。

不过想想他妈那个啰嗦的功力,好像回家过完年能活下来的可能性也不是特别高……

关榕飞就是个研究疯子,她还尚能理解,但是其他人就不能理解了。比如魏琛一天到晚说着g市广味香肠那叫一绝,说得绘声绘色的,听得陈果都想去吃了,但是那个臭不要脸的就是赖着不走,与他相似的还有同样唠叨着g市早点的方锐。以往回家最积极的那几个新生代也是磨蹭着,天天训训练,上上线,打打游戏,抢抢boss,偷窥下叶修,呸,找叶修请教一下。

后来叶修突然在一次吃饭的时候来了一句“最讨厌过年了,尤其是回家过年”后,一群人第二天就收拾收拾打道回府了。

等全部人都走光了,陈果才开始她的置办年货大计。身为一个标准的购物狂人,她是看见什么感兴趣就买什么的人,不管价格不管实用性,只要看起来喜庆就直接抱回家了。回了家更是放飞自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能往墙上贴的一个都不放弃,忙得那叫一个兴致勃勃。

苏沐橙看着有趣也跑了帮忙,两个大姑娘都站在板凳上张贴着各种剪纸,中国结等玩意儿,玩得不亦乐乎。

“今年又是我们三个人过?”陈果跳下板凳审视着自己刚刚贴的东西有没有歪,然后满意地看向苏沐橙问道。

“应该吧。”苏沐橙也不是很清楚,朝着客厅中间那一排电脑后面坐着的某人张望过去,“就是不知道叶修今年会不会回家。”

姑娘们布置得不亦乐乎,叶修打游戏也打得不亦乐乎,这会儿正和老对手在竞技场激战呢。也不知道韩文清被那阵子风吹过来的,问叶修要不要竞技场PK一下,正无聊的叶修一看见他发过来的QQ,眼睛一亮,二话不说就开着野号上线了,现在正是打得难舍难分的时候。

“诶,我说老韩啊,你这么大年纪了经得起你打得这么猛不?你就不累啊,就你现在这状态你还能撑几年啊?”叶修鼠标一扭,操作着角色一个急转身,躲过了对方的一个直拳。

“不劳费心。”叶修的垃圾话从来都是被韩文清无视的份,他又是衔接了一个冲拳对着战斗法师就开过去。

“哥这不是看在这么多年交情了好心提醒你吗?”叶修鼠标一推,战矛破空而出,指着拳法家的拳头就刺过去,却被严密防范的对方躲了个干净,自己连忙后跳两步拉开距离。

“你还是担心一下自己吧。”韩文清乘胜追击,一如既往地往前冲去,又是数个连招向着战斗法师就招呼过去,逼迫着叶修只能格挡防守。

“啧啧啧,老韩你这性子真不讨喜!”

“彼此彼此。”

叶修冷笑一声:“哥可是荣耀之神从来不在乎这些浮云。”

“荣耀之神,那是什么?听都没有听说过。”韩文清有些纳闷。

“你这人真没有意思!”叶修骂道。

“叶修,”陈果叫着叶修,“你今年要不要回家过年?”

叶修玩得兴起,又是带着耳机的,完全没有注意到陈果在叫他。陈果叫了好几声,发现叶修连点儿反应都不给,气不打一处来,冲过去就一把扯掉了叶修的耳机,叉腰咆哮道:“我问你今年要不要回家过年!!! ”

陈果这平地一声吼,吓得两个人手下操作一抖,屏幕里的角色都一阵抽风般地痉挛。

韩文清看陈果找叶修有事,也没有继续,中断了操作,把人物停了下来,等着两个人说完再继续这场比赛。他不是喜欢投机取巧的人,这种机会大气如他是不会看得起的,还不如等着他们说完。

叶修一脸郁闷地转过头看着陈果道:“我去,老板娘你这嗓门也太大了吧,你这把老韩都给吓呆了啊!”一边说着还一边指着屏幕里的拳法家吐槽。

“谁叫我喊了这么多声你都不理我的!”

“我这不是听不见吗?”叶修赔笑着扯过陈果手里的耳机,举手就想把它再重新戴上。

“现在总听见了吧!!”陈果按住叶修的手挑眉道。

“听见了听见了。”叶修哭笑不得,“他们叫我回去我就回去,不叫我,那我正好不用去蹚浑水。”

说着又转头盯着电脑,叫了一声继续,两个角色又开始纠缠到了一起。陈果看着叶修那一分一秒都等不得的样子,只能扶额叹息,摇着头转身继续忙自己的去了。

苏沐橙正拉着中国结的时候,放在茶几上的手机突然响了,她拍了拍手,拿起手机接听。听着听着自己脸色就变了,看起来有些幸灾乐祸,玩味十足。

“叶修。”苏沐橙叫了叶修一声。

“嗯。”之前被陈果吓得够呛,叶修怕再出现这种情况,他干脆扯了耳机直接外放音响,苏沐橙这句话听得亲切,答得也干脆。

“干妈刚刚打电话来了。”苏沐橙说。

“你干妈是谁?”

“……伯母。”苏沐橙有些无语。

“你伯母又是谁?”叶修看起来很是无所谓,敷衍着。

“你妈!”苏沐橙咆哮道。

“哦,她说什么了?”叶修倒是镇定。

“她说你爸叫你回家过年。”

“哦?老头子还会主动说这话,稀罕啊。”叶修嘴上轻描淡写,眉头却已经皱起来了。韩文清的攻击越发犀利,现在两个人都到了红血的时候,任何一个失误都会导致失败。

“是啊,”苏沐橙也笑,“干爹还说叫你带对象回家呢,是不是更稀罕了?”

“……”叶修手下操作一哆嗦,韩文清多老道的一个人,转眼就压制住了叶修,搞得叶修一番手忙脚乱才摆脱韩文清的纠缠。

“那你给我妈说我不回去了。”叶修有些郁闷。

“干爹说你要是不带对象回去,他就亲自来带你回去。”

“……”

叶修手一顿,转身看着那个早已笑得腰都直不起来的人。苏沐橙笑得那叫一个灿烂,脸上明明白白的幸灾乐祸。

“你说什么?”

苏沐橙脆生生地回答,特配合:“你爸说你要是不带对象回家吃饭,他就亲自来抓你回去。”

叶修一脸要哭出来的表情,老头子亲自来抓他,那他还有活命的机会?

欲哭无泪的叶修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还在PK,赶忙扭头一看。自己那红得不能再红的血被对方一招就解决了,被清空血槽的战斗法师就躺在地上。现在屏幕都是灰的,正好倒映出他那张难看到极点的脸。

“我特么到哪里去找对象啊!”叶修无语凝噎,仰天长啸。

“我可以陪你回家。”

浑厚的男低音在房间里响起来的时候,全部人都是一愣,然后是安静到诡异。苏沐橙和陈果一脸见了鬼的表情瞪着叶修,而叶修一脸难以置信地盯着电脑。

刚刚那个声音,不会是韩文清的吧……肯定不是,韩文清什么可能说得出这样的话!

“呵呵呵,谁开玩笑呢。”叶修干笑着。

“我没有开玩笑。”那个声音再起,搞得叶修都快哭出来了,“我说我可以陪你回家过年。”

这个声音叶修真的熟得不能再熟了,毕竟听了十年了,这不是韩文清那个死钱包脸的声音会是谁的!?

之前被陈果吓了一跳的叶修为了避免再次出现那种情况,因此音响外放。这代表韩文清听得见他这边的一切动静,而韩文清的话这边也听得清清楚楚。

“老韩你吃错药了?”叶修笑不出来了。

“没有。”

“我爸叫我带对象回家,你瞎掺和什么?”

“所以我说我可以陪你回家。”韩文清再次重复,语气平静而坚定,这真的不是假话。

“你说什么?”叶修又问。

“叶修,你听得懂人话,你不要装傻。”韩文清有些无奈。

“不,你说的不是人话。”叶修冷漠,直接拔了账号卡强制退出游戏,看着电脑右下角的企鹅图标闪个不停,更是干脆利落地把电脑都给关了,这手速快得都成残影了。

苏沐橙和陈果对望了一眼,突然不敢说话。

hhhhhhhhh,老韩人设崩了!!!叶修心态崩了!!!

评论(23)

热度(135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