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fufu💦

当地一级社恐人
极速爬坑狂人
主角受爱好者
无所谓甜文虐文
对人物理解不同,请慎fo
有空就写,没空就鸽,三次现充,写文只为了快乐。
全职坑整理全部文档,能填坑就填,不能填我就彻底鸽了。

【周叶】报告教官,我喜欢你

@十年轮回
周泽楷看着叶修那张探究的脸,心里升起一阵不安。果不其然,叶修的目光下一秒就定在了他的身上,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那个长得最帅的同学,就麻烦你来当领队了吧。”

周泽楷定在了原地,心里只有一句话,看来自己和叶教官的梁子是结大发了。

周泽楷身为一个大一新生,叶修作为一个军训教官,就这样也能结下梁子,周泽楷也只能感叹自己真的是运气不好了。

周泽楷入学的第一天,是自己一个人去报名的。但是他可能太小瞧了这个大学面积和绿化程度,以至于他走进去就迷路了。他是提前去学校的,放假的学生都还没有回来,整个校园空旷得惊人,问路都找不到人。

这个时候居然还有人和他一样迷路了,那人从背后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猝不及防地开口:“同学,你知道食堂怎么走吗?”

周泽楷吓了一跳,忙转身看着来人,连心跳都漏了半拍。倒不是这人多好看,而是那人白到惊人。盛夏的阳光从叶缝中撒下斑驳的光点,在男人白到透明的脸上晃动着,脸上的笑更是明媚到周泽楷失神。

看起来好小啊。这是周泽楷的第一印象。

叶修看着周泽楷没有回话,又问了一句:“同学?”

“不知道。”周泽楷老实地摇了摇头。

“新生?”叶修又问。

周泽楷点了点头。

叶修又笑了:“看来是个不喜欢说话的主啊。”

周泽楷看着他还是没有说话,他本来就是一个不怎么喜欢交流的人。能点头摇头解决的事他绝对不多说一个字,单音节字可以回答的问题他绝对不说双音节,再多点他干脆就懒得回答了。

“长得挺好看的,可惜了要军训。不过这脸就算晒黑了也很受欢迎吧?”叶修又开始调笑周泽楷的长相。

因为姣好的皮相,周泽楷无时无刻不被关注。也是因为如此养成了腼腆,不爱出门,不喜欢说话的性子。对于长相这种事,周泽楷也是很无奈的,甚至还有点讨厌,长得帅又不是他的错。因此还没有开学就早早来学校报名登记入学完全是无奈之举,就是为了避开开学的人群。

一切对于他长相的讨论都会让他不爽,于是他黑着脸快步走开了。叶修在周泽楷身后一脸懵逼,叫了老半天,结果他一点留步的意思都没有。

这是和叶修的第一次交集,第二次也是遇上叶修问路。这个时候已经正式开学了,带着口罩的周泽楷正准备去超市,又被人拍了肩膀,转身一看又是叶修。

“同学,超市怎么走?”叶修看着周泽楷又是一笑,然后突然自己就愣住了,“同学,你看起来有点眼熟啊。”

周泽楷赶忙移开了眼睛,把口罩又提高了点,匆忙回答说:“你认错了。”

“这样啊,”叶修也没有继续纠结,“那你知不知道超市在哪里?”

“不知道。”周泽楷又是闷声回答了一句,又是快步离开了。走出去老远才意识到叶修问的是超市,这才转过身找叶修,却发现叶修早就消失在熙攘的人群之中了。

后来在超市遇见叶修的时候,周泽楷简直尴尬到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叶修在收银台遇见了周泽楷,由衷地对着他来了一句:“有缘啊,这是第三次遇见你了。”

周泽楷耳根一热,感情他早就认出自己来了。

叶修看着周泽楷还是不答又换了一句:“你也找着超市了?”

“……”周泽楷脸噌地一下就红透了,他想解释他只是那个时候因为紧张忘了回答,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正纠结的时候,叶修推了推他说:“到你结账了。”

周泽楷忙手忙脚乱地拿出篮子里的东西,余光瞟着叶修,却发现他一直满脸笑意地看着自己,这下可是连头都不敢抬起来了。

周泽楷结完账后将要离开的时候,叶修在身后凉悠悠地来了一句:“有时候多帮助一下别人还是可以的,最起码有助于话废。”

周泽楷一听,落荒而逃。

大学新生入校是有军训的,周泽楷看着朝着他们直挺挺走过来的叶修的时候,连心都忍不住狠狠地抽搐了一下。

“我叫叶修,是你们为期一个月军训的教官,大家互相多多关照。”叶修把手背在身后,看着众人的脸上还是笑,不过眼底带着一丝狠劲看得周泽楷有点心虚。

“我需要一个领队来呼口号,你们谁愿意主动点的?”叶修环视着众人,看见没有人愿意主动只能自己点人了,这看着看着就看见了那张熟悉的脸,扯出了一个坏笑,“那就那个长得最帅的同学来吧。”

周泽楷顿时觉得天都塌了,身边的同学一阵喝彩,却逼出他阵阵冷汗。

“报告教官……我……不行。”周泽楷小声地拒绝。

“来试试。”叶修朝着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周泽楷咬牙站在原地。正在僵持的时候,有人给周泽楷解围了,那人举起了手喊道:“报告教官,我可以当领队。”

叶修看了看那人,表情有点失望,却只能松口道:“好吧,你来吧。”

周泽楷长吁了一口气,抬头看见叶修还是看着自己,忙低下头不愿直视。

上午的训练周泽楷完全是混混沌沌地混过去的,到底做了一些什么训练连他自己都记不得,就是一直感觉自己的后背烧得慌,就像有人一直盯着自己一样。之前帮他解围的同学跑过来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周泽楷正要点头就被另外一个人揽住肩膀,叶修咧嘴笑着看着那个同学说:“抱歉啊,这小子我要了。”

“……这样啊。”那个同学有点尴尬地收回了手,看了一眼周泽楷就转身离开了。

“教官……”周泽楷有些尴尬地看着叶修。

叶修对他咧嘴一笑:“我请你吃饭怎么样?”

“……”不等周泽楷拒绝,叶修就拉着周泽楷朝着校外走去。

“食堂在……”周泽楷忙提醒道。

“去什么食堂啊,我那天去吃了一顿,简直不是人吃的东西,我还不如去外面苍蝇馆子吃小炒。”叶修好像回忆起什么不好的事,眉头都拧成了一个结,看得周泽楷都没有忍住低声一笑。

叶修听见周泽楷笑了,有些惊奇地转头看着他:“终于笑了,到现在为止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笑,果然好看。”他一顿,“不过,你笑什么呢?!”

周泽楷看着叶修有些恼怒的神情,笑得更欢了。叶修斜眼看了他一眼,觉得他笑起来的确养眼,最后还是随他去了。

开了个先例后,之后的所有事都顺理成章,叶修每天中午必定扯着周泽楷出去吃饭。从街的这头吃到街的那头,从这条街吃到那条街,反正叶修看什么店顺眼就去哪里吃饭,顺带扯着周泽楷一路。

但是最近周泽楷觉得很不妙。

一开始是因为好像自己一不小心和自己教官结梁子了,现在是因为自己好像不对劲了。比如对于这个长得很白的教官他越看越顺眼,再比如这个老是一脸坏笑的教官一靠近自己就忍不住全身紧绷,还比如这个教官在训练的时候会给他调整姿势,只要是他碰到的地方全是让人受不了的酥麻。

叶修对于周泽楷有种莫名其妙的严格,对于他一丁点的不合格都会手把手指导,直到周泽楷做标准了为止。每次指导完,叶修都会特别好心情地看着周泽楷一张俊脸憋得绯红。

其实叶修身为一个教官,性子是特懒散,对于训练也不是很严,往往是一群人说说笑笑就结束了一天的训练。一次上午训练结束,叶修宣布解散的时候,有人开着玩笑问叶修这样水真的没有关系吗?

对此叶修觉得自己很有理由:“你说军训有多大意思?反正一结束你就会忘的东西。我完全有理由相信那些对学员严得伤心的教官绝对是心理变态。”

“你这样说你的队友真的好吗?”一个教官阴沉着脸在叶修身后说话开口。

“卧槽,你走路没有声啊!”叶修吓了老大一跳,声调都飚了好几度。

“我找你有事,中午和我一路吃饭去。”

“什么事就不能现在说?”

“你家老爷子又在找你了。”

叶修脸色一凛,对着站在一旁等着自己的周泽楷说了一句:“小周,今天我不和你一起吃饭了。”说完就扯着队友跑了。

周泽楷看着叶修转身拉着别人走了,自己都没有反应过来。这半个月以来天天和他一起吃饭都养成习惯了,训练一结束就下意识地等着他。看着叶修拉着别人离开,周泽楷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受。反正不舒服,特别不舒服,就像自己喜欢的东西被人抢走一样的委屈。

周泽楷待在原地站了好久,才被咕噜叫的肚子给提醒回神。他有些委屈地瘪了嘴,正要转身去吃饭,就被人叫住了。

“小周?”

周泽楷转身,却看见叶修一脸庆幸地看着自己。

“还好赶上了,去吃饭吧。”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自顾自地抱怨着自己要饿死了。

“怎么回来了?”周泽楷看着叶修有些疑惑。

“事说完了不就过来了吗?”叶修笑了笑。

他拉着队友离开的时候瞥见了周泽楷那一脸失落,于心不忍,就快点说完事就赶回来了。本来以为可能回来的时候周泽楷应该早就走了,但是万一这个小鬼等着呢?出于这个心态叶修还是回来看了看,就真让他看见了周泽楷还傻站在原地。

“你怎么不自己先走?”叶修也问他。

“万一回来了呢。”周泽楷的眼睛看起来特别无辜,搞得叶修又是一阵心疼。明明还问自己为什么回来了,却因为怕自己回来了一直等着。叶修失笑,也不再说什么。

吃完饭后,叶修很严肃地看着周泽楷:“小周,我有件事要告诉你。”

“……”周泽楷看着叶修突然又点不安。

“我要离开了。”

“军训没有结束。”周泽楷咬着自己的嘴唇。

“是我老爷子叫我回部队的,本来这次来当教官就是我瞒着他自己跑来的。这被发现了不就被他扯回去了吗?”叶修打着哈哈。

“不行。”周泽楷突然委屈,眼眶都有点发酸。

“……额,小周。”叶修看着周泽楷突然泛红的眼眶也是着急了,“我不是不回来了,你别哭啊。”

“就是,不回来了。”周泽楷看着叶修更委屈了。本来军训就只有一个月,一个月结束了教官就走了,现在才半个月他就要走,而且还是被抓回部队,怎么可能能回来?

“我会回来了的,我发誓行不行?”叶修哄着。

“不行。”周泽楷还是不松口。

“小周……”

“不行!”周泽楷直接打断,眼神都变得愤怒。

“……”叶修看着周泽楷那个模样,突然冷静了下来,举起茶杯喝了一口水,才继续说道,“小周,你这是在撒娇吗?”

“不是。”

“我就说实话了吧,哥就是看上你了才天天和你吃饭,你这样会让我觉得你喜欢我的。”叶修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我知道你当我是哥哥,以后我不在就别这么黏人了。”

“我……”周泽楷看着叶修,却再一次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第一次这么痛恨自己的不善言辞。

“回去了。”叶修起身去结账。

“什么时候走?”周泽楷问。

“可能今天下午就得走吧。”

“会回来吗?”

“会的。”

其实叶修骗了周泽楷,他说是下午走,但是他把周泽楷送回寝室后,周泽楷就再也没有见到他了。那个中午来找叶修的教官接替了叶修的职务,周泽楷看着那个新教官只觉得一阵鼻酸。

军训结束是要演练的,因为叶修的懒散,周泽楷他们班的训练完全差得可以。新来的教官又是个精益求精的人,天天赶着进度往死里训练,可把他们折腾得够呛。众人内心纷纷吐槽叶修:“明明知道最后要演练,还特么全程水这才是真真正正的心理变态啊!”

没有了叶修,周泽楷没有心情出去吃饭,只能选择去食堂。吃了一次之后,他就一个人出校吃饭了。对此他只想说,叶修说的真没错,食堂完全不是人吃的……

周泽楷老是想起叶修,一想起来就忍不住发笑,笑完后下意识想找他时才意识到他已经离开了,然后又是自顾自地失落着。叶修说他要回来,最后军训结束了都没有回来。周泽楷去问那个替代叶修的教官关于叶修的消息,废了好大的力气才让他懂得自己的意思。

那个教官想了想说:“应该回来不了了吧,他可是精英队的,最近在军事演习啊。”

骗子。

叶修是个骗子。

周泽楷想要忘记那个男人,却还是忍不住一直惦记着;说好的回来遥不可期,周泽楷得过且过着自己的大学生活,也这样浑浑噩噩地过去了。

在一个又一次纠结是要再给食堂一次机会还是直接出校吃饭的中午,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周。”

周泽楷一愣,连头都忘记转过去。

“我回来了。”叶修绕到他的正面,懒洋洋地笑着,一如初见时的明媚。

“叶修。”周泽楷叫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带着浓重的鼻音,他说出了早该说出来的那句话,“我喜欢你。”

“真巧。”叶修笑得更深了。

“不巧。”周泽楷打断他,“报告教官,我喜欢你。”

评论(5)

热度(3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