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fufu💦

当地一级社恐人
极速爬坑狂人
主角受爱好者
无所谓甜文虐文
对人物理解不同,请慎fo
有空就写,没空就鸽,三次现充,写文只为了快乐。
全职坑整理全部文档,能填坑就填,不能填我就彻底鸽了。

[周泽楷生贺]你的不一样

*小周生日快乐啊ლ(╹◡╹ლ)
@2017周泽楷生贺主页

“小周,经理找你。”江波涛好不容易才在训练室的角落找到了那个安静的男人。

周泽楷抬头看了看他,抿了抿唇,想说什么却还是保持着一贯的沉默。他知道经理找他会是什么事,而他一点也不想去参与这件事,就算他知道这是他的生日。

江波涛从男人的欲言又止中读出来了那丝不耐,却只能自己叹了一口气。名声过盛有时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对于这个不善言辞的队长,过多的关注只会让他越发束手束脚。

“小周,放轻松。”在周泽楷从他身旁走过时,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支持。

周泽楷回头看了他一眼,眼底没有一丝波澜。

周泽楷推开会议室的门,来自老板的热情的欢迎就响起来了:“啊呀,小周来了啊!坐坐坐,我们今天也没什么事,就是聊聊。”边说着还边拍着自己身边的位置,示意他来坐。

周泽楷环视了一圈,公会部,宣传部,后勤部……基本上能来的高管都来齐了,他看着轮回老板那笑得满脸褶子的脸突然有点恶心。

“嗯。”他不咸不淡地回应着,却是越过了那个专门为他空出来的位置,朝着一个特别偏僻的位置坐了下来,双手交叉随意地放在桌上。

老板招呼他的表情过于灿烂,以至于现在被周泽楷完完全全无视都没有来得及收回表情,僵在脸上的笑脸很是难看。老板很是尴尬地收敛了笑,瞪了经理一眼,经理立刻心领神会开始了今天的议题,而老板整了整衣领,再次保持着亲和的微笑。

经理清了清嗓子,对着周泽楷笑道:“小周啊,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吧?”

“不。”周泽楷果断否定,在心里忍不住吐槽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生日是什么时候,问个屁啊!”

气氛有点凝固,轮回老板脸上略有怒气,看着经理心头一跳,干笑着说:“小周真是幽默啊,明天就是小周生日了,大家一起祝贺一下。”说着就带头鼓起了掌。

周泽楷听着稀稀拉拉的掌声,连头都懒得抬。老板咳嗽了一声,掌声立刻就变得整齐又热烈了。

生日在身份证上就有,他们肯定是自己他们这个选手的出生日期的。周泽楷否定的行为虽然很幼稚,但是却是他的真实想法,他是真的不希望明天是他的生日。

他都可以预见明天无聊透顶的商演,烦人至极的聚光灯,聒噪到没完没了的记者。这就是他周泽楷的生日,被无穷无尽的利益包裹的可悲的生日,只剩下叮当作响的金钱,却没有人可以听见他的感受。他不喜欢万众瞩目,不喜欢灯光汇聚,不喜欢人前作秀,然而他却因为这张脸,这个身份,被不断地强迫着接受。

他看着一群人讨论地如火如荼,突然感到悲哀。

公会部说明天他们会在轮回各大公会开展福利活动,最大限度地激发玩家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为周泽楷的生日造势;宣传部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开始着手策划海报,公告,周边,活动等等;后勤部将用粉丝寄来的礼物做一个史上最大礼物树……

他们一早就开始着手准备了,而真真正正的当事人却是在头天才被通知。

没错,是通知,不是商量。

以绝对的口吻决定了他的明天,木偶也比他好过吧?最起码木偶在不必表演的时候,会被所有人遗忘,而自己连最后的一点时间都被压榨。

他们讨论完了一切,完善了最后一点生日企划案,经理才笑眯眯地装模作样着询问周泽楷的意见:“小周,你觉得怎么样?”

“我不要。”周泽楷说出这话时,整个会议室都安静了,但他固执地把话说完,“我想自己过。”

“小周,不是在说笑吧?”经理嘴角抽搐着,耐着性子劝他。

一直以来逆来顺受,无条件接受一切安排的周泽楷何时在这种紧要关头突然就不配合了?!而且现在一切都安排好了,钱也开了,公告也发出去了,叫他来开这个会议无非就是走个过场,他不同意不能阻止什么。但是如果周泽楷带着情绪去参加那些活动,到时候搞出了什么幺蛾子可就不是计划不通的问题了。按照周泽楷的人气,说不定会是一场公关危机啊!

当一个选手人气大到可以遮蔽荣耀半边天的时候,那就算是战队也是不好开罪的,因为无法把控所以只能哄着。

经理擦了擦冷汗,又问:“小周你是明天有什么安排吗?”

周泽楷一愣,摇了摇头又突然点了点头,说:“嗯。”

“这……”话说到这个地步了经理也是无话可说了,人家都已经直截了当地说自己有安排了,他们除了面面相觑还能干什么?

老板沉吟了半晌,缓缓说道:“小周,你再好好想想吧。我们对于你的生日是很用心的,粉丝们也是很支持你的,你不要辜负了我们的厚爱啊。你先去休息下,好好考虑吧。”

周泽楷点头,直接起身就离开了。他关上会议室的门却站在了原地,听着轮回老板的怒吼:“你们明天要是不把他给我搞定了你们别想端稳饭碗!!!”

周泽楷迈开步子离开,脸上带着苦笑。他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坐在电脑前,看着职业群消息一直在闪动。

他顿了一下,犹豫着点开了职业群。看了看聊天记录才知道叶修又在群里调戏黄少天,气得黄少天大肆刷屏。一群职业选手潜水的潜水,看戏的看戏,煽风点火的煽风点火,但是叶修就是不冒泡了。

周泽楷忍不住噗嗤一笑,心情也好上了几分,前辈也太坏了。

他笑着笑着突然就笑不出来了,他迟疑着点开了君莫笑的小窗,发了个问号过去,不曾想那边却是秒回。

“小周有事?”叶修回得极其干脆,让周泽楷也是一愣,双手在键盘上放了半天都没有能敲下一个键。

等他反应过来,叶修又发了询问:“小周怎么了?”

“前辈。”周泽楷只能叫了一声以示自己在线,却不知道怎么开展话题,他从来不是善于找话题的人。

“小周你明天生日对吧?”

“……是。”周泽楷看着叶修发来的消息,心口一热。同样的话,从前辈嘴里说出和从经理嘴里说出不一样,前辈记得他的生日这让他很是激动。

“这几天荣耀官网都要被你的粉丝给炸了,你也不管管。”叶修半是玩笑地说着。

周泽楷却突然失望,原来是被别人刷屏了才知道的,却还是不得不回复道:“烦到你了?”

“那到没有,只不过小周你这个人气搞得我有点担心啊。”

“担心什么?”

“你明天日子不好过吧?”叶修没有正面回答,反而又提了个问题。

“……对。”

“可怜可怜。”

“但是我不会去。”周泽楷期待着叶修的回复,只要他肯定,他就真的不会去参加那些个破劳子的企划案。

“这可不行啊,小周。”叶修的回复让他失望,“轮回肯定很看重他们招牌的生日啊,粉丝那边反响也很大。”

“但是我不喜欢。”

“小周,你是队长。”

周泽楷沉默了,没错,他是队长,轮回战队的队长,他应该给轮回和粉丝一个交代。

“我知道了。”

“这就对了嘛。”

“前辈,生日重要吗?”

叶修看着这个问题自己倒是一愣,沉吟了半晌才发过去:“可以说重要,可以说不重要,你可以把他看得不重要,因为会有人帮你看得重要。”

这个绕口令看得周泽楷有点晕,前辈的意思是叫自己以平常心面对明天?

“明天才是你的生日,我就不这么早祝你生日快乐了。”

“整点发?”周泽楷难得生出取笑的心思。

“别闹,你当我的张新杰啊!”

两人又是闲扯了几句才互相道别。

这时敲门声响起,周泽楷开门看见了站在门口的江波涛。江波涛是被经理拜托来劝说周泽楷的,经理很是后悔为什么没有把江波涛一起叫来开会,最起码场面不至于这么尴尬啊!

江波涛是个极有分寸的人,很清楚如何在适当的时候说合适的话缓和气氛。这次没有找他主要还是因为主题是周泽楷的生日,和他关系不大,而且他的生日也才过不久,但是轮回并没有重视,现在对于周泽楷的生日如此兴师动众就是怕刺激到江波涛。虽然知道他会理解,但是还是不太好意思在那个场面面对江波涛。结果就是这个恻隐之心最后导致了最坏的结果——周泽楷不配合!

现在是真的没有办法了,为了保住饭碗只能拜托江波涛出面。江波涛也是心情复杂,倒不是嫉妒,相反而是心疼队长,这破事放谁身上谁也不喜欢,他真的很理解周泽楷的心情,不过商业面前心情算个屁。

还没有等江波涛开口,周泽楷就回答说:“我会参加的。”

江波涛半张着嘴,点了点头。他看着周泽楷的脸忍不住叹息,这个队长真的很累啊,每一个职业选手都要走上那条商业包装的路,名与苦同在。叹着叹着他突然笑出了声,他想起来了有个男人从来不向商业屈服,反倒是一切想在他身上捞取利益的都撞了个头破血流。周泽楷看他笑得莫名其妙,也是忍不住被逗笑了。

一夜过去,周泽楷的生日到了。百万粉丝同时发微博祝贺周泽楷生日快乐,占领微博热搜榜高地,轮回官方各种发贺,全荣耀都沸腾起来了。

周泽楷是被人强迫着从被子里拉起来的,这还盯着朦胧睡眼就被套上了衣服,画好了妆,整理好了发型。周泽楷看了一眼时间差点哭了出来,这才五点啊!

然后八点的时候,同样被大清早就给弄醒的轮回队员推着生日蛋糕来到了队长的房间,孙翔都还在打瞌睡呢!轮回的群众演员看着自己队长的那一刻,那叫一个哭笑不得。江波涛推着生日蛋糕走进来,后面孙翔,吴启,杜明,方明华各种鼓掌唱歌,再后面就是两个扛着几十斤重的摄影机全程跟拍的墨镜大哥。

周泽楷看着自己的队员同样哭笑不得,却不得不把戏演得兄弟情深。等拍完了一群工作人员风一样的跑走了,风风火火地跑去剪辑视频去了,只剩下一群轮回队员在周泽楷的房间里和周泽楷大眼瞪小眼。

“我觉得还不如大排档。”孙翔摊了摊手。

杜明一脸生不如死:“我简直不能更同意你了。”

吴启看了看那个只被周泽楷吹了蜡烛的蛋糕,问道:“你们饿了吗?”话音未落就被奶油糊了一脸。吴启扣掉遮着眼睛的奶油就看见自己队长看着自己笑得花枝乱颤,反手也是一把奶油扔了过去。

周泽楷敏捷一躲,奶油却是砸了方明华一脸。方明华微笑着举起了蛋糕:“不想活了直说。”一整个蛋糕直接朝着吴启飞过去。

吴启下意识矮身猥琐一躲,把江波涛往前一推。

“……”空气有点安静。

“来啊,互相伤害啊。”江波涛无比冷静地抹开了脸上的蛋糕,微笑着炸开了花。

“我去你大爷的方明华!!”

“靠,江波涛你要对我做什么!?”

“妈的,方明华,我要给嫂子告状!”

“我去孙翔,快他妈集火孙翔一波带走!!”

“杜明你追兴欣妹子追傻了啊,集火我不怕我ot!!”

“就你话多,闭嘴!!”

“快快快,抓住队长!!”

“队长你跑不掉了!!”

“我去,队长战斗力太彪悍了!!”

“靠,快帮我挡住队长!!”

“妈的孙翔你居然那我当挡箭牌!?”

……

当工作人员来叫周泽楷准备下一场活动时,被吓哭了。

“那叫一个丧心病狂,惨绝人寰!我从来没有见过玩蛋糕大战还能把所有人的脸都抹的这么均匀的。我推开门一群人齐刷刷地扭头看自着我,全身清一色的大白脸,吓得我折寿好几年!”那个工作人员如是回忆道。

接下来的活动就不怎么好过了,先是周泽楷接受荣耀报刊特约记者的独家采访。为了避免周泽楷因为不想说话而使出三字话题绝杀——嗯啊哦,记者和发言人事先对过稿子,只要周泽楷照着稿子念就好。于是乎,全程周泽楷低头看掌心小抄回答问题,一次头都没有抬起来过!

再之后就是和幸运女粉丝们一起吃中午饭,这群小姑娘看见自己就开始尖叫,他有些庆幸自己接过来出发前江波涛递给他的耳塞。下午又是各种全民活动,比如开着一枪穿云去网游里溜圈,去了哪些地方周泽楷也不知道,反正四面八方全是人。自己就像稀有动物一样被人围观,连水塘就被玩家填满了……

晚上又是什么据说的生日宴,还不如说是商业晚宴,全场都是各种赞助商觥筹交错,叙旧交流加强联系,以便长期合作。在这个时候,本来应该是主角的周泽楷反而沦为了配角,这让他心情很是舒爽。只不过他时不时会看看手机,那句属于某个人的生日祝福始终没有来。

全部活动结束都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周泽楷没有坐老板的车回去,而是婉言谢绝表示自己想一个人走走。老板对于他今天的表现很是满意,也不再强迫。十一月的晚上已经很冷了,周泽楷只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冷风灌进心口还有回声。

走回轮回时大门都已经关闭了,他不想很想麻烦保安给他开门,于是乎选择了后门。他绕了一圈,看见有人倚在门口,嘴边是时明时暗的火光。他心跳漏了几拍,赶忙跑过去。

“前辈!”周泽楷看着昏暗灯光下脸色有点发白的叶修心疼极了。

“可算回来了。”叶修笑着掐灭了烟,“今天过得怎么样?”

“很累,”周泽楷拉过叶修的手,掌心一片冰凉,“你怎么来了?”

“辛苦你了。”叶修笑了笑,“还好你回来的及时,时间还没有过,不然我大老远跑过来多不值得啊。”

周泽楷看着他满脸心疼,推开了后门:“先进去。”

叶修点了点头,和周泽楷一起进入了门内。

“你可以不用来的。”

“这对于我可是个重要日子。”叶修笑。

周泽楷听着这话有点耳熟,再一想想,是之前前辈劝他时说的话,我可以把生日看得不重要,因为会有人帮我把他看得重要。

周泽楷脸一红,更加沉默了。

当周泽楷推开房门打开灯时,忍不住找个地缝钻进去,今天早上的战场还没有收拾……

叶修看着满是奶油的房间一脸复杂,突然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小周,你等等啊。”说完就跑走了,周泽楷都来不及拉住他。他半是无奈半是好笑,只好先大概收拾一下了,最起码把床收拾了不然今天前辈怎么睡觉啊!

叶修回来时,周泽楷刚刚换了床单,他看着叶修手里提着一个半大不小的蛋糕忍不住笑出了声,他之前没有注意地上有蛋糕,就连买它的人也不记得了。

“别笑。”叶修有点恼怒,“等得有点久,我自己都忘了。就说我担心我要等很久,结果还真的是。”

周泽楷收敛了笑:“你说的担心就是这个?”

“对啊,以你的人气,还不知道要弄到多晚,我还以为我来得够晚了,结果你比我还晚。”

周泽楷笑不出来了,他伸手牵住了叶修的手:“等了很久?”

“呃……”说漏嘴的叶修有点尴尬,“也不是特别久……”

“你吃饭了吗?”

“没有。”

周泽楷想也知道,叶修这个时间来s市,肯定是错过了晚饭的,他笑了笑,说:“好巧,我也没有。”

叶修翻了个白眼,单手拆开了蛋糕,插上蜡烛,点燃它。周泽楷作势要吹的时候,叶修拦住了他。周泽楷莫名其妙地看着叶修,却看见叶修正盯着时间,过了好一会儿才叫他吹。

周泽楷听话吹灭蜡烛,叶修才将那句周泽楷等了很久的话说出口:“生日快乐,小周。”

叶修莞尔一笑:“我不是第一个给你说这句话的人,但我肯定是陪你到最后的人。”

周泽楷抱住了叶修,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生日能和前辈一起度过,这是他今天最幸福的事。

“前辈,谢谢。”周泽楷把头埋在叶修的颈间瓮声瓮气地说着,弄得叶修的脖子有点发痒。

“傻瓜。”叶修笑骂了一句,但周泽楷却不再回话,过了好久叶修才反应过来,这是睡着了。

他苦笑着摇了摇头,看来真的是累坏了。

“生日快乐,小周。”

周泽楷梦呓着:“我喜欢你,前辈。”

“知道了知道了。”叶修回抱住周泽楷。

评论(8)

热度(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