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fufu💦

当地一级社恐人
极速爬坑狂人
主角受爱好者
无所谓甜文虐文
对人物理解不同,请慎fo
有空就写,没空就鸽,三次现充,写文只为了快乐。
全职坑整理全部文档,能填坑就填,不能填我就彻底鸽了。

[莫凡生贺]隐藏爱情

*莫凡小仓鼠,祝10.30生日快乐

*花语梗:雏菊——隐藏爱情

*深夜发贺文,码字码得我好困啊

深秋的h市,秋风卷起树上枯黄的叶子,在半空中打着转,飘飘摇摇地飞进了上林苑的院子里。

陈果捧着热可可看着树叶飘落在自己的脚尖,感叹了一声:“快入冬了啊。”

“嗯,好冷啊。”苏沐橙抱住陈果的手,热可可的温度透过陈果的掌心传来阵阵暖意。

“明天就是莫凡生日了吧。”陈果突然意识过来。

“是吗?我一向不记这些的。”苏沐橙收回自己的手捂着自己的脸。

“要不要问问他要什么?”

“你觉得你问得出来吗?”苏沐橙不答反问。

“……好吧。”陈果扁了扁嘴。

想要从莫凡哪里问出什么答案,其难度仅次于和周泽楷聊天。

“那怎么办呢?”陈果盯着自己脚尖,突然惊喜一叫。

苏沐橙看陈果那就像发现宝贝的表情也是好奇,忙凑过来问发生了什么。

陈果指着掉在脚边的落叶,说:“你看看这叶子下是什么。”

苏沐橙拨开叶子,发现在濒临枯黄的草地上居然还有一朵野雏菊,连花骨朵都还没有绽开。

“都这时候了还有雏菊啊?”苏沐橙也是惊喜。

“是啊,真稀罕。”陈果喝了一口可可。

莫凡从房间走出来的时候正好和叶修迎面撞上,叶修点了点头算是打了声招呼,莫凡没有回礼就这样径直擦肩而过。

这就是他们的相处方式,叶修从来不会有太多亲切的举动,只是偶尔礼节性举动,而莫凡则负责完完全全无视掉所有举动。

在兴欣众人的眼里,莫凡性子孤僻,而且十分讨厌叶修。

说句实话,自己玩游戏玩得好好的,拾个荒也被他祸害着被百人追杀,追杀完了就翻脸不认人,纠结了一群人在网游里各种追杀他,捡的漏还补不上爆的缺。

大号不能上就算了,小号还被摸得一清二楚,只要上线就被围杀。都不用他反应,反正他一个操作下来都还没有发出去就先被一堆攻击清空了血槽,妥妥的回城啊。

这可以说是真的被逼急了,毕竟莫凡玩这个游戏就是单纯的娱乐。他不会去关注荣耀联赛,也不清楚什么大神不大神的,甚至就算是网游里的腥风血雨也和他八竿子都打不到一起去。

他就是一个小小的忍者,干着大大的坏事,别人拾荒他也拾荒,就是比别人高级一点。比如某个正在抗boss的骑士装备好像不错,一刀上去秒了他发现没有自己想要的装备拍拍屁股就直接走人,谁管没了MT的团队怎么打boss。

直到有一天看见一个比自己还高级的拾荒者,他拾荒可以闹得百人追杀,他拾荒是直接抓着人满血打死,他拾荒还歪门邪说一套一套的。

当时他问他是不是和枪炮师有仇,刚刚杀了同一个枪炮师两次的君莫笑嗔骂了一句:“胡说,我和枪炮师关系最好了。”

后来莫凡被叶修逼得没法了,只好问他到底想干什么。叶修就叫他过来组战队,莫凡二话不说就直接过来了。一过来才发现,原来叶修和枪炮师的关系真的很好……

一个是自己老板一个是自己妹妹……

其实莫凡也想过直接去见叶修,当他面义正言辞地拒绝他,然后潇洒转身,留下叶修一个人怄气的。不过叶修好像对于他的到来并没有多大的反应,很普通,普通到平常,就像两人相熟已久的相处,一举一动都随意到无所谓。

本来打算离开的他,自己就产生了犹豫,在陈果不断的邀请下勉为其难地住了下来。但是他参加训练却不参与交流,他本来就不是什么善于交谈的人,甚至可以说有点自闭。每次众人讨论的时候,他就在一旁听着,或者听也不停,就自己放空。

有时会听听,发现他们都在聊着荣耀联赛,他会忍不住好奇,到底是什么东西吸引力可以大到让一屋子的人扔下饭碗跑去看。

他吃力地熟悉着自己所不了解的联盟,适应着这个独来独往的忍者除了和着君莫笑逃脱追杀时合作过外便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团队协作,逐渐在赛场上打出成绩,有人喝彩有人支持,有人在身后做最坚实的后盾的感觉。

这是兴欣带给他的感觉,这一切是从叶修开始的。

唯一一个能和莫凡简单交流的只有苏沐橙,一边自己磕着瓜子看着电视剧,不时地到点在他手边上,偶尔询问一下他的情况,笑得很可爱。

莫凡不止一次听见苏沐橙和叶修在聊天。

“他最近怎么样?”

“训练进度不错,很有潜力。”

“没有什么逆反情绪吧?”

“没有,只要你别老是刺他就行。”

“这人要刺才有用,越是逆境他就越想突破,否则也不会带着这么强的实力去拾荒。”

“切,你这么了解你怎么自己不去找他说啊?”

“这不是怕他看见我烦嘛?这手段虽然极端了点,最起码人还是来了,不过现在我可不知道怎么办了。”

“就知道麻烦别人。”

“哪有啊?不就是稍微拜托你照顾一下队友吗?你的职业素养呢?”

“拿来喂你了。”

“啧,和谁学的啊。”

“略略略 ,你呗。”

“啧,什么妹子啊?反正人就拜托给你了,你多帮我关注着。”

“行行行,真不知道你为什么不自己去说。”

苏沐橙对于莫凡的关注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叶修的请求。莫凡无法拒绝苏沐橙的好意,或者说是来自叶修的关心。

这男人真的太让人在意了。

平日慵懒十足的眼睛,一盯着屏幕就认真到可以无视身边的一切。他毫不怀疑叶修就是那种地震来了还能淡定发一句:小震不用跑,大震跑不了的人。

叶修眼里有荣耀,荣耀是莫凡最感兴趣的东西。

莫凡喜欢看叶修的眼睛。

他深呼吸了一口气,转头看着脚步有点玄乎的他晃进了房间,嘭地一声阖上门。

不知道有在电脑面前趴了多久,他闷闷地想着。

莫凡坐在电脑面前开始着自己每日必须的训练,枯燥死板的训练对于他而言不是不能忍受的。

他可是个拾荒者,最为突出的就是忍耐和克制,他把自己的情绪克制得很好,包括自己心底的悸动。

第二天的莫凡一起床就被门口的仗势吓了一条,从他房门一直蔓延出去的彩带糊了整整一个天花板,乱七八糟地飘着的彩带看起来莫名搞笑。

陈果带着头着他唱生日快乐歌。

老板娘长得好看,但是那嗓子实在不好恭维,估计就只有魏琛这种没下限的才能违心地夸赞了。

不过今天的大家都特别卖面子,不吐槽只唱歌,那叫一个群魔乱舞,万马奔腾的混乱。

莫凡面无表情的脸憋笑憋得有点难受,用尽全力才保持住自己酷酷的冷漠。

“谢谢。”他感谢着大家。

他看了看门口围着的众人,没有叶修。

“生日快乐,莫凡。”他们祝福着,明显作为操办者,他们比莫凡还来得开心。

莫凡有一搭没一搭地配合着他们的游戏,看着他们越玩越开心就默默地躲了出来,却在院子的阳台上看见了正在抽烟的叶修。

“哟,怎么出来了?”叶修叼着烟,烟头随着他说话而拨动的嘴唇上下晃动着。

“为什么不进去?”莫凡看着叶修问道。

“怕你看我烦呗,今天可是个大日子。”叶修一脸严肃地回答。

就算叶修刻意装出一个一本正经的表情,但是眼底的促狭还是暴露了他打趣的本愿。

“谁说我烦你的。”

“我说的。”叶修一笑。

“……”莫凡愣了一下,“你自己想多了。”

“可能吧。”叶修耸肩。

“喂,莫凡。”叶修突然叫着莫凡,“生日快乐。”

“谢谢。”

“我才发现那里居然有朵雏菊啊。”叶修看着自己脚尖顽强开花的雏菊,惊叹着。

“想起来沐橙给我说雏菊的花语是隐藏爱情,我觉得花语什么的真的很无聊啊,都是小女生的东西。”

莫凡一愣,盯着雏菊的表情有点破碎。

“叶修。”

“怎么?”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嗯嗯,我也喜欢你。”

叶修打着哈哈,他们说的喜欢压根就不是一样的喜欢,莫凡也没有纠正他,只是蹲下身来看着那朵艰难开着的花。

苏沐橙想出来找莫凡,就看见叶修站在莫凡身后一脸坏笑。

“嘘~”叶修无声地把手指放在自己唇间,示意她安静。

让这个傻瓜再盯会儿这花,说不定一下子就开窍了给我说实话了。

生日快乐,莫凡。

评论(6)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