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fufu💦

当地一级社恐人
极速爬坑狂人
主角受爱好者
无所谓甜文虐文
对人物理解不同,请慎fo
有空就写,没空就鸽,三次现充,写文只为了快乐。
全职坑整理全部文档,能填坑就填,不能填我就彻底鸽了。

[方叶]最是深情纵情深

叶修看着亮起来的手机界面上显现的“0086_xxxxxxxxxxx”号码愣了一下,随即接通犹豫了一下,字不正腔不圆地回了一句:“hello?”

那边却是沉默,始终没有动静。

叶修有点莫名其妙,又接连问了好几声也没有听见那边回话,倒是听见了轻微的噗嗤一声,似是轻笑。

他皱起眉头抱怨道:“怎么回事,洋孩子乱按电话打我这里来了,挂了挂了。”

正说着就要挂电话的时候,那边终于说话了。

“别挂。”

那是一个男人的声线,因疲惫而沙哑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熟悉到让叶修有一刹那呼吸都停止了

“我只是想听听你的声音了。”

“吴雪峰。”叶修吐出一口气,叫出了这个名字。

“嗯,我的小队长。”

方锐穿着睡袍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叶修正眉头紧锁地坐在一旁的黑漆藤椅上。

“怎么了?”方锐拍了拍叶修肩膀说,“到你了。”

“哦。”叶修回过神来,放下手机便起身去洗澡。

方锐看着还未来得及暗下去的手机屏幕,界面还停留在来电记录。他看见最上面是一通来自国外的长途电话,方锐呼吸一窒。

他看着床上叶修忘记拿进浴室的衣物,摇了摇头,拿起衣服走过去敲响的浴室的门:“喂,你不拿衣服一会儿是打算裸着出来吗?”

“哎哟,我还真忘了!”叶修在里面叫道,“点心你给我递进来。”

“叶修,”方锐小幅度地推开门,把浴袍递了过去,“有谁给你打了电话吗?”

叶修接浴袍的手明显一顿,男人那精致到宛如天成的手就这样停滞在半空。

“没有。”叶修平稳了一下呼吸,接过浴袍,“谢了。”

方锐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手和那扇被叶修大力关上的门,忍不住苦笑了一声。

若是大大方方地承认了,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最怕的还是要如此这般遮遮掩掩,最是伤人。

是因为是那个男人吗?所以才需要隐瞒。方锐想着。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下意识地否认,方锐既然问出来了说明他已经知道吴雪峰打了电话过来,自己这样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否认反倒把事情搞得复杂了。

也许是前任敏感症,他不想让方锐知道吴雪峰的事,在现任面前提起前任,真的是怎么看怎么别扭。

出去还是解释一下吧,叶修想着。

“老叶,你慢死了!”叶修刚刚披着浴袍出来,方锐就骂过来了,“快点上线,黄少天又大晚上不睡觉跑来给我们添堵了!”

屏幕上的盗贼正和一个剑客打得难舍难分。

“你怎么用的盗贼?”叶修凑过去,看着他操作。

“就玩玩罢了,换个马甲不容易被人找出来追着咬。”方锐手速开始飙起来,都快幻影了,“这死二黄这是要和我决一死战啊,叶修你还在一旁看什么戏啊!!!”

叶修一边看着勉力抵抗还一边朝他嚷嚷的某人心情大好地偷笑出声:“点心,你连黄少天都打不过啊?”

“去你的吧,就知道说风凉话。”兴欣的远程攻击手对黄少天集火,方锐得空摆脱剑客纠缠,二话不说就跑到人群中,确定安全了才鼠标一推耳麦一扯转过身瞪着叶修。

叶修清了清嗓子:“咳,点心,的确有人给我打了电话。”

“我知道。”方锐又转了回去,带上耳麦骂道,“靠!黄少天你再给我逼逼,兴欣的看见那个打得很嗨的剑客没有?没看见?好,听听哪里最闹就给我轰哪里!”

然后他再一次扯下耳麦,又回头看着叶修:“不就是吴雪峰嘛?”

“是。”叶修毫不犹豫地承认了,调笑道:“吃醋了?”

“吃个屁,哥好歹也是一个大神,还能吃飞醋?”方锐一脸不屑。

“厉害厉害,那我明天去见他你也肯定不会介意。”

“……”

“叶修你什么意思?”方锐表情逐渐凝固,“那家伙在苏黎世啊!”

“我知道啊。”叶修笑得一脸悠哉。

方锐咬牙切齿了一番,最后还是挥手道:“得,你爱咋滴咋滴,谁叫老子宠你。”

叶修看着他果断退了账号卡,就着电脑点开了航空网址订票窗口:“你要干什么?”

“身份证多少?”

“你要身份证干什么?”

“订票啊,你难不成游过去啊!”方锐骂道。

“你还当真了啊。”叶修哭笑不得。

“废话。”方锐翻着白眼。

“我去苏黎世,那你怎么办,你就不知道动脑子想想吗?”叶修也是笑到了。

“和你一起啊。”方锐特别理所当然,“让你这个路痴一个人去苏黎世,相当于我自己扔掉自己媳妇。”

叶修按着他的手,笑得实在是难受了:“消停点吧!没听出来我是在逗你啊。”

“听出来了。”方锐耸肩,“这不是在配合你吗?”

“你确定不是打着配合我的幌子吃我的豆腐?”叶修指着方锐在他腰身处不安分的另外一只手。

“顺便,顺便。”方锐被说破了也不收敛,理所当然地继续着骚扰。

叶修拍掉他的手,警告说:“放手,睡觉!今天晚上不准再碰我。”

说完就翻身上床,自顾自地裹去了全部被子面对着墙壁闭上了眼。

方锐看着笑着摇了摇头,看着自己手机上刚刚打进的电话,忍不住苦笑了一下。

他蹑手蹑脚地爬上床,一把抱住被杯子裹得像寿司一样的叶修,叶修挣扎了一下,最后还是乖乖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大早兴欣的人看着方锐被吓得好一大跳:“方锐,你这黑眼圈是不是太重了?”

众人看向睡得饱足,一脸神清气爽的叶修。

叶修瘪了瘪嘴:“看我干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

方锐笑着说:“怀里抱着自己老婆还不准动,怎么可能睡得着?”

魏琛骂道:“秀!你们接着秀!还给不给大龄单身狗留活路了!”

方锐挑眉:“你这是老狗,谢谢。”

“滚滚滚,一股子恋爱的酸臭味。”

“你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我看你就像看着残渣。”

叶修可懒得去理会两个人毫无营养的互喷,坐餐桌上和其他人有说有笑地吃着早餐。

方锐凑过来挨着叶修坐下,转头望向苏沐橙说:“我今天请假出去一趟。”

“去吧去吧。”苏沐橙直接就答应了。

“你要出去?”叶修看着他问。

“有事。”方锐看着叶修笑。

叶修也不再说什么,只是认真吃着早饭。

方锐到达约定的咖啡馆的时候,那个男人已经坐着等了很久了。

“你好,吴雪峰。”那个男人礼貌地伸出了手。

“别整这些有的没的,我们关系没有好的这个地步。”方锐无视掉男人伸出来的手,径直坐下。

“先生你要点什么?”

“白开水谢谢,我马上就走。”方锐回答道,他盯着吴雪峰,“你回来干什么?”

“想他了。”吴雪峰回答得很是诚实。

“你这是在示威吗?”方锐冷眼看着他,“你们早就分手了,现在和他在一起的是我。”

“你好像搞错了一点。”吴雪峰笑着抿了一口咖啡。

“我们没有分手,只是我放手了,而现在我想把手再拉回来。”

方锐脸色越发难看:“你放弃了叶修,现在却妄想把他拉回来,你是不是太自负了?”

“自负不是那个男人最好的标签吗?”

方锐无话可说。

“昨天我给叶修打了电话的事你知道吧。”吴雪峰笑眼里是刺骨的寒意,“他是怎么回应你的?”

方锐沉默。

叶修第一反应是隐瞒他。

“叶修这人最是恋旧,你知道吗?”吴雪峰笑得惬意,“我是陪他拿了三次冠军的人,对于他而言,我比你这个和他相处还不足两年的人对于他而言重要得多。”

方锐深呼吸了一口气,不能就这样被他带着节奏,心态平稳。

“吴雪峰,我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原因离开了叶修,我也不管你又是出于什么理由要求要回叶修,叶修他是一个人,不是我们能左右的。现在叶修选择的是我,而不是曾经的你,你懂了吗?”

“他需要一个气功师,所以只能退而求其次找一个盗贼转型的气功师。”吴雪峰看着方锐。“而我一直都是那个首选。”

“没有再谈下去的必要了。”

方锐黑着脸站起身,就听着身后吴雪峰悠哉地说着:“正如你所说,我们无权左右叶修,所以就让叶修来选择吧。”

方锐走出了咖啡馆,在大街上的他感觉有些脱力。

“叶修啊,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他低语着,却不会有人回应他。

方锐在外面游走了很久才回去,他没有想到自己居然一个人走了这么久,走到天黑,走到灯亮,走到吴雪峰都找到叶修的时候。

他突然觉得在路灯下拥抱着的两个人很碍眼,但是他只是在远处看着。

心痛吗?应该还是痛的。

果然自己这个半吊子气功师就是没有那个一直以为陪着他成长的气功师好啊。

想放弃吗?

方锐问着自己,不想。他很清楚地听见自己的心声,一点也不想放弃这个男人。他到现在都不明白,为什么当场吴雪峰会选择放手,这个男人怎么可能让人放得了手啊。

所以他后悔了,所以他回来了,所以他要带走我的叶修。

真是可笑。

方锐回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全部人都睡了,当方锐推开房间门却看见叶修还亮着灯坐在床上。

“你还知道回来啊。”叶修淡淡地瞥了他一眼。

“叶修,你怎么还不睡?”

“你还没有回来我睡个屁啊,大半夜我还得给你开门,我不累啊。”

这不是你等我等到后半夜的借口,方锐失笑,问道:“叶修,你是不是有话要给我说?”

叶修一愣:“你怎么知道?”

“我见过他了。”方锐叹了一口气,坐在床上和叶修面对着面。“他说他要找回你。”

叶修冷笑了一声:“然后呢?你就打算把我让给他了?”

“不是。”方锐疲惫地笑了笑,“我尊重你叶修,你选择谁我都不会反对。如果你选择了他,我会在这里等着你,有多久等多久。”

“因为比起失去你,我更怕放弃你。”

“所以,你才不应该担心这些啊。”叶修看着他也笑了出来,“滚去洗澡睡觉!”

吴雪峰找到叶修的时候,叶修是这样说的:“当初你放弃我的时候就应该知道我们已经结束了,没有人会在被放弃后还站在原地等着,我不是那个人,也不可能是那个人。”

“你最后选择了那个半吊子的气功师。”吴雪峰笑了。

“就算是半吊子,那也是为我改变的。”叶修满不在乎,“他不会放弃我,我知道。”

评论(6)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