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fufu💦

当地一级社恐人
极速爬坑狂人
主角受爱好者
无所谓甜文虐文
对人物理解不同,请慎fo
有空就写,没空就鸽,三次现充,写文只为了快乐。
全职坑整理全部文档,能填坑就填,不能填我就彻底鸽了。

[苏沐秋生贺]one day and forever

我醒来的时候,天色熹微,连路灯都还没有灭,沿着略有起伏的道路绵延到远方。

叶修睡得很深,昨天晚上他又是玩荣耀玩到凌晨一两点,现在正是他睡得像猪的时候。

别人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睡觉喜欢蜷缩起来,我知道。毕竟当初的苦日子是我和他一起走过来的,那么小的床,那么好的我们。

他微微发出鼾声,又轻又细,像一只没有牙的小奶猫。但这人只要一醒过来,就欠揍到让人无法接受,简直咄咄逼人到让人巴不得掐死他。

我无奈摇了摇头,坐在窗台边上翻阅起自己的笔记本,可能是太过认真,以至于叶修何时醒过来也不知道。

只见他晃晃悠悠地坐起来,一脸惺忪迷茫,眼皮都还没有完全睁开就连打了好几个哈欠。

我合上本子,对他一笑:“早。”

叶修没有回答我,自顾自地从床上站起来,一边伸着懒腰一边走进厕所。

我跟了上去,双手环抱在胸前倚靠着厕所门提醒他:“漱口,牙膏别挤太多。”

叶修扁了扁嘴,看着挤多的牙膏不情不愿地又填了一些回牙膏管后,才漫不经心地胡乱在嘴里挥着牙刷。

“阿修,你小心这样把牙膏吞下去!”我皱起眉头。

果不其然,这家伙还真的吞下去了,被呛得直咳嗽,把脸埋在洗漱皿里半天直不起腰来。

我想幸灾乐祸,可是看着他那个难受样又是一阵不忍心,正想上去帮忙就看见他已经抬起头来了,连眼睛都是红的。

“啧,大清早就这么倒霉,沐秋你是不是又咒我!”叶修对着镜子恶狠狠地骂道,然后扯下毛巾胡乱把脸一抹就算洗完脸了。

切,我冷哼,每次运气不好就知道怪我。

叶修和我下楼时,一楼的餐厅里已经坐着好些人了,都有说有笑地吃着早餐。

“哟,老叶,你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魏琛叼着油条哼哼道。

“哥是有大事要做的人。”叶修从善如流地坐在了一帆为他拉开的椅子,接过包子递过来的豆浆,推了推方锐示意他拿根油条给他。

“还做大事的人,老叶你能要点脸吗?”方锐一边骂着一边递给他一根油条。

“我不要脸难道给你啊?你还嫌你自己的不够多?”

我一听忍不住笑出了声,一餐桌的人也笑了出来。

沐橙从厨房走了出来 ,手里还捧着不知名的饮料。

“早。”

沐橙甜甜一笑。

“早。”我和叶修对她点头。

“你没有忘记今天的事吧?”她叼着杯子小口啄着。

“没呢?”叶修三下两下地把油条塞进嘴里,一口气喝完了豆浆, “随时可以出发。”

陈果一听转过头来:“怎么,今天你们要出去?”

“是啊。”我回道,沐橙也嬉皮笑脸地点头 。

“什么时候回来?要给你们留饭吗?”

我和沐橙看向叶修,叶修想了想说:“不必了,晚上给我们留门就是。”

“今天训练呢?”安文逸问。

“你们就按往常训练呗,你们都不是要偷懒的人。”

“那就早点出发吧。”沐橙放下杯子,“柔柔,这果汁味道太怪了!”

唐柔从厨房探出头来,一脸懊悔地看着那难喝到让人崩溃的果汁。

“那我们先走了。”我们向大家道别 ,离开了上林苑。

沐橙把手机调成静音,看着我们问:“先去哪里?”

“回老房子看看吧。”

我一愣,老房子是我们曾经租住的公寓。

那时我和叶修靠玩游戏补贴家用,租了一个特别便宜的公寓。要知道,价格和品质成正比 ,我们能租得起的房子除了能住人外基本可以说是要什么没什么,而我们又正好只需要一个能住人的地方。

前提是没有沐橙。

当场我和叶修不知道有多抱怨这个破房子,不为别的,就为沐橙。沐橙就是洗澡也经常洗到一半就断了热水,我和叶修不得不赶忙烧水给她送过去。夏天还好,这寒冬腊月的差点把我宝贝妹妹冻出个好歹来。

但是沐橙很懂事,她从来没有抱怨过一次,相反还十分满足,这样的简单一度让我心疼。她一直都是这样一个只要有有点甜头就可以欢天喜地一整天的孩子。

“一定要去吗……”我都还没有说完就被沐橙截去了话头。

“好啊!”沐橙一脸兴奋,看着她那满脸的赞同,我也不好再说什么。

十多年过去了,h市也不知道变化了几番,那栋让人喜欢不起来的老房子都已经被打上了危房的标签,禁止一切市民靠近,让我们都忍不住唏嘘。

“进不去啊。”叶修扯了扯那注意安全的黄色警示带。

“翻进去。”沐橙突然压低身子从警示带下钻了过去,站在带子的另一边看着我们笑。

我俩无奈地摇了摇头,也只好慢吞吞地学着他的模样钻了过去。

我们慢慢地沿着楼梯向上爬,阳光从楼梯射进来,可以看见空气中翻飞的尘埃,模糊了时间,让我一度认为我们回到了过去。

站在破旧但久违的门口外,我和沐橙面面相觑,却只见叶修从裤子口袋里摸出来一把钥匙。

“你居然还留着啊?”沐橙啧啧作叹。

“毕竟那些日子剩下的就只有这些了。”叶修笑笑,推开了门。

沐橙沉默,突然伤感的气氛让我也不想再说什么。

房间里的布置和当初我们住的时候相比基本没有怎么变动,唯一不同的就是那厚重的灰尘让人一看就知道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

“真好,还没有变。”沐橙径直进了自己原本的房间 ,我和叶修站在客厅等着她出来,我们俩的确没有什么好看的,来这里可能只是为了情怀罢了。

“你们进来啊!”沐橙在房间里叫着我们。

以前我们是沐橙一间房,我和叶修一间房,一般来说我们都是不会进沐橙房间的,沐橙这招呼让我们两个都有点发愣。

还是叶修先动身进入了房间,我才跟上去。

一进去我们就被惊呆了。

房间里有一面墙上慢慢都是密密麻麻的字,只要是沐橙能够够到的高度都被她填满了。

叶修张着嘴:“这,什么?”

“日记。”沐橙得意的小样子很可爱。

“姐姐,你的日记未免也太霸气了吧!”叶修忍不住吐槽,“你和楚云秀学的?不对啊,那个时候你还不认识楚云秀啊!”

我只是笑,沐橙这孩子简单,也不喜欢遮掩什么,不过日记也能这样光明正大写墙上估计也只有我苏沐秋的妹妹才能做出来了。

对于沐橙,只有看见,她才有安全感,一直以来,都是如此。

沐橙也不再遮着掩着,我和叶修干脆就看起来她的笔迹,一边看还一边念。

“今天哥哥趁叶修睡死过去偷亲了他一口,正好被我看见,他居然没有发现我就在一旁看着他。”

我:“……”这实诚孩子怎么什么都写!

“什么叫我睡死过去!”叶修的重点很是奇特。

“叶修睡觉说梦话一直叫着哥哥名字,得是做了什么梦才可以像这样笑得一脸淫荡?”

叶修:“……”

我捶墙大笑。

叶修语重心长地看着沐橙:“沐橙啊,再怎么说你也是我们三个人里学历最高的,淫荡这词是这么用的吗?!”

叶修,我们都半斤八两。

“今天叶修和哥哥签约了,他们马上就要进入职业联赛了,为了庆祝我们去了大排档……”时光太过无常,墙灰都已经剥落了,岁月斑驳了时光,连字迹也模糊到无法辨识。

沐橙用手摸着墙壁,连带着掉下来一堆白灰 ,开口:“你还记得吗?”

“记得。”

我看着他们,记得什么?

“沐秋喝醉了,就是那次,醉到发酒疯。”叶修笑了。

“你还问他最重要的人是谁。”沐橙也笑。

“是的。”叶修严肃地回答,“你是他的宝贝疙瘩。”

“还有你。”沐橙抬头看着叶修。

我不记得,曾经喝醉的我说过这些话,胡言乱语地叫着妹妹的名字,和那个人的名字。

我现在知道了,我也笑了。

我们出来后经过一个花店,沐橙去买花,我和叶修就在路口等着她。叶修点燃了一根烟,却任凭它在指尖燃烧,我们都沉默了。

不久,沐橙抱着一束天堂鸟出来。

“又买这个?”叶修掐灭了烟。

“因为我喜欢。”

“因为他喜欢。”

我和沐橙同时出口,叶修也只是笑笑:“走吧。”

然后,我们上了出租车一路无话,下车后又是沉默了好长一节路,在那个刻着自己名字的墓碑前,我再也忍不住自己的苦笑了。

“生日快乐,沐秋。”叶修把花放在我的坟前。

“这是第十年了,但是我总感觉你还在我身边。有时我甚至还可以听见你在对我说话,是不是很可笑?”

只剩下游魂的我早已经深埋于地,叶修和沐橙都看不见我,听不见我说话,甚至完全不知道我的存在。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能在这里,我能待在他们身边就好了,不是吗?

我不是不知道我早就该离开了,但是这两个人是我的执念,我不愿离开,所以我选择滞留于人间。

我看着叶修用我曾经制造的那个我一度认为已经失去意义的武器走上巅峰,而沐橙也用那个只为博她一笑的账号卡成就了辉煌,他们用我的执念书写了最传奇的篇章。

我从未离开,我一直在这里。

你们可能不知,但我无悔。

我想让他们知道我爱他们,所以我一声又一声地唤着他们。

“阿修,沐橙,我爱你们。”

他们听不见,但是我就是这样固执地一直叫着,就算是徒劳。

叶修和沐橙突然落下来泪。

“我也是。”

我听见他们这样说。





芥末酱留言

沐秋是全职出场基本最少,但是存在感最高的男人。本来我打算写一篇甜到发齁的伞修小甜文,但是我卡文卡了四天后我放弃了……但是我也不是想虐大家,沐秋的确走了,但是沐秋不死,难道不是吗?

他是每个全职厨心中的痛,也是每个全职厨心中的骄傲。这个人的名字和荣耀比肩 ,纵使生命停留在18岁,但是这个人依旧荣耀。

生日快乐,沐秋。

我爱你,沐秋。

评论(4)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