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fufu💦

当地一级社恐人
极速爬坑狂人
主角受爱好者
无所谓甜文虐文
对人物理解不同,请慎fo
有空就写,没空就鸽,三次现充,写文只为了快乐。
全职坑整理全部文档,能填坑就填,不能填我就彻底鸽了。

【乔一帆生贺】透明的光

*迟到太久的生贺

*10.7    小天使生日快乐

*失踪人口回归


“生日快乐,一帆。”

乔一帆看着挚友高英杰发来的消息突然一愣。

生日?

再一想想,顿时哭笑不得,今天还真的是自己生日,连自己都忘了的事还好还有一个朋友记得。

乔一帆感激地回复了高英杰,放下手机看了看身边埋头训练的大家,忍不住无声地苦笑了一下。

一个被自己忘记的日子,他们又怎么可能记得?

毕竟自己不过就是一个小透明罢了。

乔一帆深呼吸了一口气,又一次专心致志地投入了训练。

时间很快就到了晌午,上午的训练结束,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椅子上一边伸懒腰一边开始闲聊。

“累死了,什么破训练啊,黄金右手还需要训练?”方锐站起身来抱怨。

“果果怎么还没有来?”苏沐橙无视掉方锐,转头问着唐柔。

“网吧太忙了吧。”唐柔关了网页,结实地打了一个哈欠。

包荣兴安安分分地坐了一个上午早就受不了了,奈何大家都这么安静,就算跳脱如他也不敢造次,这一得空就跑去找老魏谈天论北去了。

乔一帆看了看时间,往常这个时间陈果早就打包着饭菜回来了,但是今天她还没有到。他接了一杯水,站在一旁小口嘬着。

唐柔刚刚站起身就接到了老板娘的电话。

“啊啊啊啊啊啊,小唐啊,快叫几个人出来,我要死了!!!”

陈果在电话那边的鬼哭狼嚎,一屋子的人都能听见。

唐柔捂着耳朵赶忙点了几个人:“包子,老魏,方前辈,你们快去帮帮果果。”

乔一帆一听说道:“我也可以去帮忙。”

唐柔看了他一眼,旋即莞尔一笑:“不必了,人够了。”

乔一帆一怔,也不再说什么,只好尴尬笑笑,自己喝着水。

不久门口一阵吵闹声。

“靠,你们谁有手开一下门啊!”

“老板娘你是怎么做的把这么多东西搬到小区门口的?!”

“就你话多,快来搭把手,我东西要掉了!”

“不行了老板娘,太多了!”

“你好意思吗?!就你东西最重!”

……

乔一帆听着动静,忙放下水杯赶着去开门,却被安文逸一口叫住:“一帆,我落了个东西在床头柜,你去帮我看看。”

“……啊,好。”乔一帆开门的动作一滞,松开了门把手。

乔一帆总感觉今天的大家都怪怪的,但是又说不出到底哪里奇怪,总是在想办法支开自己,但是他又说不出什么所以然来。

他进了卧室,发现床头柜上并没有东西。

不对啊,小安这么严谨的人,不可能给我乱说的。

乔一帆于是又担心东西掉到了床底,趴在地上又是好一番寻找,但是一无所获。

他下楼想去问问安文逸,站在楼梯口的他却发现楼下的人都不见了。

“……”

这算什么?大白天给我玩灵异事件?!乔一帆一头黑线。

客厅有个很大的落地窗,连接着外面的花园,乔一帆听着外面一阵吵闹,于是也走了过去。

还没有走近,就看见陈果的脸出现在了窗户上:“一帆,快过来。”

陈果热情的笑脸让乔一帆一呆。

突然一张脸趴窗户上,真的好吓人啊……

乔一帆扭头一看,全部人都在花园里不知道做些什么,反正都是一脸的高深莫测。

一直背着手的陈果在乔一帆要走到自己面前的时候突然拿出来一个纸质皇冠扣在他的头上,与此同时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包荣兴一个礼花嘭得一下就炸开了,落了乔一帆一头彩纸条。

“生日快乐,一帆!”

“……”乔一帆当场就定住了,半天才找回来自己声音,“……我以为你们不知道的……”

“怎么可能啊?!”包荣兴对着乔一帆的肩膀就是一圈,“兄弟的生日怎么可能忘记?”

乔一帆吃痛,但还是捂着肩膀笑了出来。

“原来你是天平座啊?”包荣兴突然来了一句。

“滚啊!”众人咆哮,这个死星座控就不能分分场合吗?!

“一帆,别理包子快过来。”苏沐橙笑眯眯地对着乔一帆招手。她站在一个桌子旁边,桌子上是一个巨大的蛋糕,地上散乱着许多包装精美的礼盒。

方锐半道截胡,塞了个礼盒到他手中:“看看我的礼物。”

乔一帆顺从地拆开礼盒,看着那个一寸灰的手办有点难以置信。

“这,现在应该没有手办吧?”

“那是,”方锐得意极了,“我专门定制的,独一无二!”

魏琛挤开了一脸嘚瑟样方锐,也递给乔一帆一个礼盒。

好重,这是乔一帆第一印象。

打开一看,顿时哭笑不得,这半个巴掌大的金麒麟简直不能更压手了。

“我去,老魏你个死暴发户!”方锐高声叫道。

“你懂个屁,麒麟是神兽!”

“就算我们一直叫你老不死的你也不能真干这么暴露年龄的事啊!”

“滚滚滚,老夫还童心未泯!”

“是是是,你还鹤发童颜。”

两大神又开始了一日多次的互怼,众人完全无视互喷垃圾话的两人,继续热热闹闹地送礼物。

苏沐橙给了乔一帆一个拥抱:“一帆,生日快乐。”

“谢谢队长。”乔一帆笑着接过礼物。

一个精致是八音盒,盒底用圆体字刻着自己的名字。但是弯弯曲曲地一看就知道是某人自己动手刻上去的。

“很好看,谢谢沐姐。”

苏沐橙尴尬地笑笑,揉了揉他的头发。

唐柔拍了拍他的肩膀,递给他一个小礼盒:“生日快乐,一帆。”

“谢谢柔姐。”乔一帆打开礼盒,看着里面闪闪发光的瑞士名表当场吓得手抖,“这是不是太贵重了?”

“有吗?”唐柔挥了挥手,“我叫我爸给我代购的,反正是生日礼物,贵重点也没有关系嘛。”

“这才叫暴发户。”魏琛叫道。

“不,人家这叫土豪,而你这种半身入土突得千万的才是暴发户。”方锐评价。

魏琛:“……”

就如人一般不靠谱,包荣兴送了一帆一副拳套,还一本正经地解释:“一帆你身子太弱了,要好好练练,多打圈,我可以陪练!”

我怕你手下忘记留情,把我家一帆打出问题……

罗辑不知道送什么,最后只好包了一本书,自己老师的新书。

“我也不知道送什么好,就只好送你一本书,也不怎么贵重。”罗辑挠了挠脑袋,不好意思地说。

乔一帆看着那个国宝级的教授在扉页上龙飞凤舞一般的“生日快乐”还有那个辨别不出来的自己的名字和教授的名字,忍不住笑出来声:“很珍贵了。”

莫凡被苏沐橙推到乔一帆面前,他才一脸别扭地说了一句:“生日快乐。”身后是个大到他根本遮不住的大礼盒。

莫凡从来没有给别人过生日的经验,也不知道送什么好。于是乎,点开了淘宝输入了生日礼物,销量最高就是这个泰迪熊。

乔一帆哭笑不得地收下,这是把我当女孩子了吗?

安文逸站在一边看了好久,见他们都送完了礼物才走过来:“你找到我的东西了吗?”

“没有,我正想问你来着。”乔一帆突然想起来他下楼的目的,忙回答。

“没找到是对的,”安文逸递给他一个精致的牛皮抄,“现在别打开他。”

安文逸神秘一笑。

“啊啊啊啊啊!成功了!!”一直在最边上盯着电脑的关榕飞突然尖叫出声。

众人忙看过去,就看见关榕飞伍晨两人一脸激动到不能自已。

伍晨一边给乔一帆招手,一边着电话:“野图boss算个毛,我这边忙着给人过生日呢,你自己看着办吧!”

“快快快,”关榕飞把笔记本送到乔一帆面前,“看看,我专门为你研制的银武,太刀灰烬。”

电脑上是一把冰冷的太刀,鬼神之力环绕这刀身给人一种威慑。

属性,攻击,加成都很厉害。

等等,攻速9?!

一把攻速可以赶上光剑的太刀。

“这可能是现在全联盟最好的一把太刀了。”关榕飞得意洋洋地宣布,“多亏伍晨赶着今天把材料给我凑齐了。”

“你还好意思说,三天两头改材料,都不知道浪费了多少稀有材料了!”伍晨咬牙切齿道。

这些天为了这把太刀的材料,他可是差点把自己半拉子性命扔进去了。

不过,还好,最后的结果他很满意。

伍晨看着一帆微笑:“生日快乐。”

“谢谢。”乔一帆觉得自己有点哽咽。

“靠,这攻击快要赶上我的死亡之手了!”魏琛叨叨着。

“就是,法术攻击也太高了吧。”

陈果拿出一份协议书:“一帆,这是你的广告。”

“……”乔一帆又是一呆,“我的广告?”

“是啊,这是你的广告。”陈果笑着看着他,“你是兴欣最重要的选手,也是兴欣的希望,你完全配得上现在的荣耀了。”

荣耀吗?

从前的乔一帆想也不敢想,那么普通的自己,那么没有存在感的自己,有一天能站在现在的地方,身边有一群最真挚的队友,自己也可以是冠军。

“谢谢,真的谢谢大家。”乔一帆真真正正地哽咽了。

他一直就是这样的孩子,对于别人的忽视从不记恨,但是对于别人的重视,肝脑涂地。

“老大怎么没有来!”包荣兴突然叫起来,“这么重要的日子。”

“叶修在b市怎么来,闭嘴吧你。”陈果瞪了他一眼,简直恨铁不成钢。

乔一帆突然黯淡了眼。

是啊,那个男人不在这里,那个他最想分享此刻欢愉的男人早已经退役回家了。

他记得那个男人说过的每一句话,每一声鼓励,每一句警示,都让他受益匪浅。

当初没有勇气的自己,在刺客上苦苦坚持连前路都迷茫的自己,是在他的建议下拿出勇气转型阵鬼。

“拿出点勇气来。”那个时候他是怎么说的。

那个叫叶修的男人是他的良师,是他的益友,是他心口上的朱砂,不痛但是痒。

他不是没有想过追逐他,但是那个小透明的自己,不管是在微草还是在兴欣,许久不曾自卑的他只要面对那个男人就感觉自己低到了尘埃。

“前辈没有来也没有关系的,我已经很感动了。”乔一帆如是说道。

苏沐橙接了一个电话:“一帆,门口有你的包裹。”

“嗯,我去取。”乔一帆笑着转身,却在转身的一瞬隐掉了自己的笑脸。

“不给他说吗?”

“有什么好说的?说了就不是惊喜了!”

“看他很失望啊。”

“怕什么?一会儿他高兴都来不及。”

乔一帆打开门,没有看见包裹,只看见倚靠这门叼着烟的叶修。

“生日快乐。”

那个男人轻笑着。

在安文逸的笔记本上,写着叶修昨天晚上到b市时写下的话。

一帆,生日快乐。

评论(3)

热度(4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